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豆芽安娜

(2013-01-12 15:31:28) 下一个



上次承蒙心姐厚爱,写了一篇豆蔻年华,形容少女的青春。


心姐文学修养高, 引用的那句诗尤其喜欢,唐代杜牧的《赠别》诗中有“婢婢袅袅十三余,豆蔻梢头二月初”。

安娜渐渐长大,我们的生活和学习节奏很紧张,有时候会想起那些生活片断,让我的心微笑。



~豆蔻年华~

我们晚上再忙也要一起在外面走上一段时间,风雨无阻。

那天我穿戴整齐,催安娜快一点,看她在那金色木框的镜子前,带着她白色的帽子,仔细摺着围边,把她有些弯曲的头发一些放入帽子里,一些拉出来,青春美好的样子。。。我笑着说,不着急,安娜好漂亮,臭美,女孩子就该这样,打扮漂漂亮亮的。 她看到我在观察她,稍微有些害羞,笑了笑,继续摆弄她的头发和帽子

豆芽安娜的豆蔻年华, 青春如此美好。



~问题~

这些天上班了,我目前的压力比较大。当工作不再是简单的工作,而是和很多政治因素相关时,没有多少选择的余地。

我从来不把工作带回家,也不和孩子谈工作。但是她有时候问我, 到底哪一层次的上司为难你了。。。很聪明,她从来没有问过,哪些事情不顺利。。

她了解自己的母亲,从来没有在公务上发过愁,没有事情难倒我,唯有领导人事。。。



~罗马的纪念~

我们在罗马没有采购,就是在四座特级教宗级大殿的商店买了一些纪念品, 后来请圣父赐福, 回家送给亲人好朋友的。奶奶信奉基督教,还是选了一枚圣父赐福在Santa Maria Maggiore 得到的圣母挂件。我也送了我那位对我很好的老总一对双胞胎女儿两件挂件,他一定要给我钱,我说,不能要,罗马朝圣,圣父赐福,这是无价的,我乐意全心送出这份祝福。 好同事莱纳的岳母年老身体不好,他求我为她求一枚福件, 我带回一串Santa Maria Maggiore的玫瑰经念珠,这一切都是我们的爱和祝福。

安娜什么都没有要,那天在我们参观的最后那个教宗级大殿Basilica di San Paolo fuori le Mura, 当我在选蜡烛的时候,安娜捧着一个非常小巧的金属和木头圣婴诞生马厩, 给我看,我说,买下来,是我送你的礼物,这次在罗马看了很多圣婴诞生马厩, 每一处都留下我们的心意,今天这一件妈妈送给你,是罗马圣诞节的纪念。安娜很喜欢,坐飞机都是放在身边的小包。

回家后,我们看望邻家老人,谢谢他们,也给他们带去了礼物。安娜给他们看这个圣婴诞生马厩, 不知道出现什么误解, 老奶奶把那个精致小巧的小马厩当成她的礼物了,喜欢得不得了。

我看看安娜,心疼得不得了。她表情平静。

在回家的路上, 我很心疼,告诉她,以后妈妈一定会给她再买的。安娜很平静, 这次罗马我看了不少美丽的东西,很多人一辈子都看不到。老奶奶喜欢就很好了,她会很爱马厩的。以后我们回罗马再找,那个小圣婴被老奶奶爱就好了。

有些惋惜, 我一张照片都没有拍。

我很感动, 真的感动。这就是罗马朝圣的礼物和意义, 我的宝贝领悟了。




~永恒的纪念~

回到家, 我们收到圣父的哥哥, Georg Ratzinger 蒙席来的一封信,他送给安娜三张圣父的近照和他本人的照片,很智慧慈祥的音乐家。

还有一串圣父赐福的教廷玫瑰经念珠。这是在外面也求不到的, 我很感动,这两位老人的厚爱,他们的爱和期待陪伴我心爱的女儿一生。



每一位教宗都有他自己的十字架, 这就是 Papa Benedetto 的特定十字架

圣父的教宗徽章




圣母抱抱,当力尽的时候





圣父是一位谦虚低调的学者,某些时候可以说有些害羞。他被选为教宗后,内心很伤感,他是准备好回德国养老写书,和哥哥团聚的。 他不得不接受天主的安排, 全身心侍奉天主, 直到生命的消失。

从圣父的故事和人生,我非常敬佩,感叹。深深祝福这两位虔诚慈善智慧的老人家。

在我们家,这两位87 和85岁的老哥俩永远肩并肩在一起。 我们爱他们!
 


这是老哥俩在夏宫。



这是几年前的照片,两位老人家还年轻几岁,圣父的精神状态非常好。如今的新主教当时还很年轻气盛。

安娜看这张照片,就说, 我爱两位 Georg (圣父的哥哥, 当年的蒙席如今的紫衣大主教)  两位 Ratzinger (圣父和老哥哥)






安娜的学校很美, 每天晚上接她,开出停车场就看到那个有名的古堡,我常说,孩子,你很幸福,在这样人文环境很好的学校就读。
 
祝福你, 我的豆芽安娜~~~~


谢谢朋友们的爱!



2012。01。13。补充

1。
昨天忘了写了, Georg Ratzinger 蒙席老人家的信的最后一句话是
Herzliche Grüße und Wünsche, auch für Deine lieben Eltern
 
衷心祝福你, 也祝福你亲爱的父母。

我看的时候,内心有一股暖流。
安娜给奶奶看信时,奶奶念道这最后一句时, 声音有些变了。。。

感谢两位善良智慧的老人,神界的你们给了我们人间的温暖和反思。

爱你们,祝福你们, 永远!

2。 今天在教堂望弥撒,听神父布道,他有一个词给我启发,
Sanftmut,  分开来为sanft 温和,温柔,    Mut 勇气, 和在一起就是顺从
是的, 我顺从。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这是安娜非常喜欢的一首歌,青春飞扬的旋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lynn的评论:
祝你好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抱抱蓝宝,广陵,月儿,燕儿,谢谢你们的安慰。
我不想别人安慰我,所以没有开留言,脑子不好,没想到,你们在前一篇也可以留言。。。哈哈
谢谢你们的爱。
没有什么,就是很累,一周没有见到阳光,一早在月光下出门,晚上在月光下回家,紧张忙碌,没有阳光,从心理比较累而已。
我不计较,也没有抱负,一切随其自然,就很好了。

燕儿, 我本来今年不再写梵蒂冈了,看到你的留言, 我的心就软了,我不写,谁会用中文写梵蒂冈内的故事呢。。。

爱你们,谢谢你们的理解和爱,天涯若比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鸟相依的评论:
谢谢你的美言,也祝福你!
linlynn 回复 悄悄话 颠覆传统的居家网络创业系统帮您省50%的努力,迅速,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在拥有健康的同时,建立不断电持续性收入.诚挚邀请您体验>> http://x.co/pub5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周末跟着月儿宝宝和亲们一起来看大小宝贝,问好楼上的亲!真的感动又心疼你们,那天我跟雪儿说起小安娜和老奶奶的故事,雪儿猜到了美丽的误会,一起想像老奶奶乐得合不拢嘴那生动的画面,说要是自己可能当时不说,回家就抹眼泪了。。。小安娜完全为老奶奶着想,纯净美丽的心灵。你们两家真真的远亲不如近邻。记得晴妹你说希望小宝有大海一样宽的胸怀,她做到了,你更是身体力行。

希望你的工作顺利,是你说的那样,做得超好就可能被分给别人。。。妹妹做事无私,奉献,也更要多保证自己的精力,小宝和自己第一位。

婆婆没有走出纠结,其实舅妈和谁多一份爱你并不会取代对她儿子好。知道你早已不跟他们计较,就在自己心里撑起一把伞。妹妹把过去画上分号;我觉得完全画句号不容易,毕竟还希望小本和爷爷奶奶对安娜好,隔代人的亲更胜一筹,你那么温柔慈爱的内心,受委屈了,圣母抱抱!

愿天主保守看顾大小宝贝,你家有爷爷辈的两位Ratinger照片和关爱,邻居奶奶家有小圣婴陪伴,小安娜也更多了理由去探望老爷爷老奶奶~~~等天晴了去玩雪,注意保暖,忘记纷繁。对了,上周末看到圣父在西斯廷为梵蒂冈工作人员的二十个小宝宝们洗礼,我想到了你们。守住心中爱火,愿圣父慈爱理解的目光伴你入梦乡。爱你们,主佑平安,圣母抱抱(^O^☆♪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小宝是个懂事成熟得让人心疼,更让人骄傲的孩子。圣婴小马厩虽然不在小宝身边了,但是这份爱的礼物却来到我们读了这个故事的每个人的心里。
亲爱的晴,想着你和小宝,多希望我们能相距近一些,好互相有个照应。这个时节天气寒冷,工作学习的担子又重,你们要保重身体!爱你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Dear晴,读了这一篇,为宝贝安娜的成长感到骄傲和欣慰。但是,读了你最新关闭留言的一篇,特别是读到孩子等待流泪那一刻,我的心隐隐地痛。抱抱宝贝安娜,也抱抱你。

你们那里下雪,天气寒冷,要多保重。知道你们工作和学习很忙,周末就好好休息吧。祝安康!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晴!看了你的一周,也经历了自己的一周,有些事情是想象不到的,但它却切切实实地发生了,只有面对别无选择,因为我们有梦想。。。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安娜这样的女孩子真是让人佩服。她的人生一定会是祥和,平安,蒙神恩典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姐妹们,这一周很多事情,很忙,就没有空来这里了,我们都好,请大家放心。

谢谢亲爱的松松,你家的小帅也很争气呀,愿我们的孩子们健康成长!

谢谢亲爱的杜姐,我教育孩子有时候也要多向其他家长学习,我觉得安娜有一种天生的善良和平静,这是天予。当时看到她平静的神色,我不知道她心里想什么。如果她长大后依旧如此,会有一个幸福的人生的。

香草,谢谢你的留言,我也很感动。在罗马那些天的确很累,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写下来,如你所说,想把感受到的阳光给你们。也祝福你们全家!

蓝宝宝好,是的, 我也从来不怀疑真正的爱,其实就是无所求的给与。

阿阮姐姐, 抱抱你,愿你们全家健康平安,对安娜的描述,你写得很准确。她不贪念物质,有一颗仁厚的心。这是老天给她的最大的财富。谢谢你对安娜的爱。关于豆芽嘛,我知道安娜的优点和缺点,很豆芽地。。。再念叨一年,就说她是花了。。。

随意大姐好,谢谢您的牵挂,也祝福您全家!

谢谢米麦,安娜和很单纯的孩子,我希望她幸福。不知道你们说我什么呢。。呵呵

谢谢心姐,大河康复了吧 ,你们都多吃一些,补充营养。是的, 每一个孩子都有天使,愿我们的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谢谢含嫣,我的博克比较安静,也是我养心的地方。愿我们都有一个心灵场所。我上次在你的博客留言,忘记说一句,你的读后感,让我的感受就是教宗Pius XII (二战时期的教宗) Madre Pascalina侍奉过的教宗, 一生的故事,看了你的文章, 我的感受就是如此。

谢谢小宇, 我想可能安娜看到的地方很多了,很多物质的东西,她不再看重,所以比较从容吧。问好全家!

亲爱的桐儿,谢谢你, 更羡慕,祝福你的女儿!


谢谢姐妹们, 祝你们和家人周末愉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我们美丽可爱善良美好恬静聪明的豆芽安娜!!!
周末快乐!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很钦佩安娜,小小年纪有那么大气,宽怀,淡定的气度,一般孩子做不到。祝福你们!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读了阿晴这篇,外面的喧嚣离去,心感安宁温馨。

豆蔻年华的娜娜,已是一个善良宽仁的美少女。这和阿晴潜移默化的教育分不开,祝福美丽的阿晴娜娜母女,生活永远充满爱意,仁义。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把安娜的姣好都写出来了。多么纯洁可爱的女孩子,她丰富而善良,娇柔而美丽又如此地善解人意。恭喜晴。我们一起祝福这个女孩儿快乐幸福!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啊,把豆芽两字拿掉吧,安娜不再是豆芽了,以后也会出落得更加健康美丽的!

昨天和今天都在和一个朋友说到你和你的女儿,哦,昨晚跟我老公也说了。有一个坚定的信仰真好,安娜的单纯和虔诚,会让她蒙福的。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上来了,抱歉。
看到我们的安娜如此懂事,好感动。美丽的安娜,聪慧的安娜,善良的安娜。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安娜宝贝的故事,我觉得很开心很平静很快乐。安娜如此小女儿却有一颗仁厚的心,她不贪念物质,而注重灵魂深处的记忆。这种品质难能可贵。

阿晴,我很疼安娜宝贝,你懂我。我有个小小的建议,你把豆芽两字去掉,如何?人家安娜是吾家有女初长成,豆蔻年华的女孩子,自然是如风中绿柳之娉婷,这种美怎么能够用豆芽来形容呢。我很有点为安娜抱不平了~

咳咳咳咳咳咳。。。我跑啦~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可人的豆芽安娜,小小身躯下有一颗充满爱和智慧的心,爱就是给与,就是奉献,你们的故事让我深信不疑,也抱抱亲爱的晴,你把安娜培育的这么好!祝福你们永远!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晴天,新年快乐!陆续看了你的罗马系列。很感动。谢谢你付出时间,把光明和爱分享给我们。因小孩放假+生病,我只是匆匆读过,没时间留言。下周起会回头再读再留言。

圣父赐福的礼物非常珍贵。谢谢分享。看到你给同事的礼物,安娜把自己的礼物平静送给老奶奶一段,让我很感动。有爱的人生是幸福的。安娜的内心真是非常健康阳光。羡慕安娜的中学人文环境。有时间上张照片吧。妈妈在教育上的付出一定会得到丰厚回报的。祝福你们母女。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事例再次证明你对安娜的教育和引导是完全成功的。

非常感动于安娜在这一刻的平静的表情,就连我们饱经世故的成年人也很难做到也!!!

祝贺这个内心坚定强大的小天使有非常幸福和顺利的人生,心想事成!

谢谢阿晴写的故事!!使我因小见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好懂事,让人喜爱。

为晴有这么好的女儿高兴:)

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问好楼上亲爱的姐妹们, 温暖的大沙发,每人一杯茶,一些点心~~~~

小美姐姐好,我们都为自己的孩子们骄傲! 祝愿我们未来的花朵和栋梁们健康成长,享受同年青少年应有的快乐和无忧!

燕儿姐姐,你要照顾一家人,还有很多家务,本职工作,很辛苦,多保重!我觉得,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都是孩子们成长中的小石子,这些点点滴滴的小石子铺成他们今后的人生路。家长要引导,某些时候要放手,让他们自己寻探界限。
我很珍惜两位老人们的爱,他们以身作则,展示对信仰的忠诚和爱。
主佑平安,圣母抱抱~~~~

米子好,谢谢你分享的感受。很多人想到就是占便宜,人生如何成功,如何财富。。。每个人的理想不同,心安则晴。也祝福你的宝贝们,你们全家吉祥如意!

Guoqin 好, 敞开自己的心,接纳爱和福。祝福你们!

滕玉姐姐好,新年吉祥~~~你总是人在路上,你很乐观,热情,是我学习的榜样!

祝福姐妹们,新的一周,平安顺利!

我这一周会很忙, 尤其周三, 暗无天日, 多想念我呀~~~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1。
昨天忘了写了, Georg Ratzinger 蒙席老人家的信的最后一句话是
Herzliche Grüße und Wünsche, auch für Deine lieben Eltern

衷心祝福你, 也祝福你亲爱的父母。

我看的时候,内心有一股暖流。
安娜给奶奶看信时,奶奶念道这最后一句时, 声音有些变了。。。

感谢两位善良智慧的老人,神界的你们给了我们人间的温暖和反思。

爱你们,祝福你们, 永远!

2。 今天在教堂望弥撒,听神父布道,他有一个词给我启发,
Sanftmut, 分开来为sanft 温和,温柔, Mut 勇气, 和在一起就是顺从
是的, 我顺从。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阿晴新年快乐!俺回国了就进不了城,哈哈总算进来来看看宝宝安娜~祝福阿晴永远年轻快乐!真是个好母亲!!!
Guoqin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有爱心,有定力,蒙神福。
mizi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相信,爱的本身就是一种付出,无怨的、没有计较的,从你养育安娜、从安娜平静地把最心爱的礼物给老奶奶、从两位邻居老人每一次对你们母女的呵护和关心、从你这里无数个故事里,晴,你让我深信不疑我相信的爱。

周末快乐,无论工作多忙,也要保重身体。安娜的学业也一定越来越忙,希望豆芽安娜能越来越健康,享受她花季的美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周末我没有什么可汇报的,结果到阿晴妹妹家占个大沙发~~~又看到这样动情的文字。读到老奶奶得礼物那段,对不起我大笑了,怎么办呢,也心疼小宝,这么体贴他人,哎,当时没好意思解释是自己挚爱的,从小就付出舍己的爱,抱抱乖乖。。。也祝福你们,晶莹的串珠,晶莹的心。

周末愉快,看看奶奶也喜欢圣母挂件,多好!雪儿的奶奶是天主教,爷爷是基督教,日子还是要和平共处一家亲的哈。主佑一周平安,工作学习顺利,圣母抱抱,晚安好梦(^O^☆♪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为女儿骄傲!

健康美丽的好安娜!

再谢分享!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