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十一月~~感受和希望

(2010-11-13 16:13:35) 下一个



这些天总觉得过得很累,到了周末就和小宝在家附近踏秋,喜欢家附近林子里的秋色,踏着松松的落叶走向深处, 感受秋的气息,自己的心情



人的一生上上下下,下的时候主观上慢一点,让心有些缓冲的余地



人生不长不短,适当的时候,利用机会,转变一下走的途径


虽然不一定柳暗花明,适当调节心境,从另一个方面感受一下大自然,所处的环境,未必不好。
适当的时候,把生活,把心情来一个果断的分水岭,


有时候不得不上


那就一步一个台阶,一个脚印,上去。。。。



坎坎坷坷,琐琐碎碎,慢慢地就过去了。。。

快乐,幸福都是心情和感受。

这周,我又买了一些明亮的玫瑰, 小宝喜爱的黄色, 我希望的和谐色,散散地插在那个简单的瓶子里,在阳光下,传递温暖,爱的信息~~~



谢谢朋友们,愿你们的心满满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豆妈,你是最快乐的女人之一哈~~~~祝周末愉快!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1。你这一辈子快乐吗 -Maybe? All depend on what I want~~~~~
2。 你这一辈子给别人快乐了吗 -Not really! I've caused lots of headach and heartburns to others as well~~~~~~~~

Just kidding, happy,happy,happy :-)...big hug... great seeing you again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关心我们的朋友们,对不起没有及时回复。
谢谢亲爱的广陵,你的善良和体贴总是感动我们。
谢谢心姐,看到你写的话我很开心, 是啊要学会肯定自己, 看到我们这一年所经历的,除了感恩和开心以外,应该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了。
谢谢月儿,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总是走出去,宽广的大自然给我们很多正面的力量, 人来自于大自然。
Wien粉好,内心丰富的你说出的第二春天让我很惊讶,的确是这样,内心的五彩决定我们的生活。Der Steppenwolf 我认为是我们目前的生活环境和时代不能给我们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去理解。电影就免了吧。
谢谢荷兰媳妇一直的陪伴~~~
曼美眉好, 安娜最近一直很粘着我,也可能是因为学校里的事情吧,你家里有两朵花真好。安娜一个人未免某些时候比较孤单。
云裳妹妹好,在新的地方一切都好吗。孩子接触学校和社会都有不同的问题和感受, 这也是一个人成长的过程。 我可能在这方面希望安娜能独立一些,所有没有及时干预。以后和老师的联系会多一些。 小本,你会指望他什么,当年在那种情况下,他都能放手,你能指望他负什么责任? 我希望安娜能有我独立自强的性格, 也希望命运能给她一个珍爱她的人。
谢谢麦琦妹妹,那些花好像懂人性买了一个多星期了, 还在怒放着,吃饭时整个桌子都是那么明亮和温暖。
谢谢随意大姐,你能这样定义人生是你的福气。 我最近心灵上的困惑就是我还没有理解到这个层次。
谢谢盈袖, 你提醒了我,对于这样的孩子要更加疼爱和关注, 我差点忘了过去不易的岁月。学会感恩和满足,生活就容易了。

因为所有的事情都要我操心, 内心比较疲惫吧,再加上环境的转变, 我的内心有些不安分,所以情绪上下不平。如果有个帮手, 有个肩膀, 可能会好一些, 可能而已。
学会有耐心, 学会等待~~~
最近我听到两个人生的问题
1。 你这一辈子快乐吗
2。 你这一辈子给别人快乐了吗

如果都是是, 那这一辈子是值得的。。。

谢谢大家, 谢谢你们给与我的心灵玫瑰, 爱你们~~~
等我有时间,和你们分享我们在西安的日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安娜的故事.你真不容易.好好地爱安娜,爱生活,神祝福你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欣慰MM的娴雅淡定。真正的人生就是这样度过的。
麦琦 回复 悄悄话 总是喜欢你插花的颜色,很明亮温暖~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又写东西了,真好,时常挂念你们,为你们祷告,下次会纽伦堡看望你们。

还有,不知道你是否同意,要教安娜几招,比如学校暴力的事情可以让她爸爸出面,还有你要当面跟那些学生说话。我去年遇到这些事情也很烦心,去年冬天每天哭着不肯去上学。后来跟学校谈了很久,自己亲自出面,也把那几个学生好好训斥了一遍,要给他们点颜色看看,而且,虽然儿子他爸爸不在本地,但听到这件事情也出面了。而且跟学校达成一致,小孩子如果还手,出了事我们管不了,但是不能让孩子成为别人欺负的笨瓜。

我相信坏孩子是自己要吃苦头的。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照片.也很高兴你对安娜上中学计划的转变.祝福你们俩!健康,快乐!
想来,你也许应该很感恩的,安娜十岁了还跟你出去.我女儿同样的年龄,都不愿意跟我们了.
荷兰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配的文字,有此灵性的感悟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秋是第二个春天~~~
喜欢你的文字和这些照片。
问好!

(Der Steppenwolf看完了,感觉也一般。74年被拍成电影,在youtube上看了一段,觉得十分生硬。)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些照片,喜欢这些文字,愿大自然的智慧和力量总是伴随我们!
抱抱晴和小宝!想念你们!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好,十一月秋尽冬始来,一年快到头了,回头一看,呵,竟作了这么多事,去了这么多地方,安娜长了这么高,这一切都是这一年的成就,晴天感谢你这一年分享的喜怒哀乐的心情。妹妹这十一月的感悟充满了诗情,也敲打着读者的心绪。祝你们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以及宝贝安娜分享周末踏秋的风景与感悟,这些感悟令我感动。聪颖灵慧如你,你和宝贝安娜的生活一定是充满希望,尽管会遇到“坎坎坷坷”,有时不得不“上上下下”。其实,每个人的人生路都会有波折。但正如你所说“快乐,幸福都是心情和感受”。

喜欢黄色玫瑰在阳光下“传递温暖,爱的信息”。抱抱和亲亲你们,祝新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豆豆妈,妖妖妈,蓝宝宝,谢谢你们的心。。。。
豆豆妈的生日过了吧,快乐,再快乐~~~~
祝你们周末愉快!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路上铺满了枯叶,但是走起路来一定很踏实,有生命跳动的感觉,活着就有希望,相信一切会更好!
上一篇我给了晴一些建议,也是我自己的体会。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附近真美,非常喜欢宝宝的片片。。。。
祝晴宝宝和安娜小宝周末快乐~~~~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晴:“人的一生上上下下,坎坎坷坷,慢慢地就过去了。。。”,你说的好!记得以前和你说过四季中我最爱秋,那一点点迷茫凄楚的无奈和浪漫,那许许多多的憧憬和希冀。。。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只要我们不放弃,是吧!抱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