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八月上海- day 3 也说再会

(2010-08-17 02:19:57) 下一个


最后一天也是匆匆忙忙, 五阿姨来饭店看我, 后来表弟也来要送我,上海人一贯的热情, 最后是我从平常习惯中的匆忙到了被动的匆忙,丢了公司的手机还不知道。。。。

从饭店的窗户看南京路。 我原来出差一直住行政套房,江景房,正对黄浦江和东方明珠,本来的房费是900多元,这次世博,这样的房子涨到两千多。我这次是私人原因,要计划经济,订的侧面房还要800 多元,世博让上海大赚一把。




侧看黄浦江也很壮观



夜景



上海海宝热,早饭看到前桌的海宝宝宝



退了房后,到舅舅家里看看, 在他家附近吃的小吃,免去了城隍庙的人山人海



馄饨



小笼包,小笼包





再来说说甜食, 我和安娜逛完街路过山东路上的这家小店,那个男孩非常腼腆,那些甜点很地道,所以在上海的每天晚上和早上,我和安娜都会去那里报道



双皮奶非常好吃,芒果布丁吃完了

杏仁豆腐



金枝玉捞



忙碌碌,甜蜜蜜,这就是我们这次上海之行的真实写照。



匆匆记录下上海,其间已经结束西安的生活,来到了北京。。。因为时间的缘故,没有记录下春天的西塘,柳叶古河,两岸人家,没有记录下二月香江的悠闲和八月香港的繁华,七月的南京秦淮河。。。心里有种感觉,也许我们还会再到中国工作一段时间。。。。

谢谢朋友们在这一年给我们的鼓励和陪伴,祝你们和家人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和平饭店俺老煤倒没有住过,不过在89年1月我回上海时侯,曾请了一个大美女进里边喝下午茶,期中忽然肚子痛,去了一趟洗手间,想不到一坐下后就起不来了,而且里边静悄悄的一个人也没有,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响,实在没办法,只好拿他们的伟大领袖毛猪屎的人头大洋,拿来做贴身的享受,后来与他们提起这问题,大家哈哈大笑,算下来我这一坐,可坐掉价值他们半个月以上的薪水,不过俺老煤还算是命好,如果退后十几年,俺这个黄脸皮洋鬼子的脑袋瓜子,可非得让他们割下来当皮球踢不可,
逸依 回复 悄悄话 每次从上海回来都觉得意犹未尽。
我一个朋友在德国呆了13年后,回上海工作了。
本人很羡慕,可他本人却希望回德工作。
Grass is always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fence...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海格格,虚席妹妹,freshview,祝我们大家的生活都好~~~~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什刹海的评论:
什刹海姐姐: 收到您的回复非常高兴。原来和平饭店已经涨到上海最贵的了。出国前听过一次老爵士乐队的演出,至今记忆犹新....晴天姐姐介绍我看您的帖子,春节要带我老公回去见家人,他要看长城。我问晴姐姐在北京该住哪里,吃哪家,她介绍我向您请教。今天在这里看到您的回复,真的好开心...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心里有种感觉,也许我们还会再到中国工作一段时间。。。。"
说不定真是这样呢,晴,因为你的真诚乐观坚定,我相信无论你们在那里,都会生活得美好精彩!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虚席以待的评论:

那家有老年爵士乐队的是和平饭店。98年我住过,很古典的味道,老年爵士乐队非常精彩,被评为全球最有魅力的爵士乐队,很多慕名前往的,包括老布什。去年去也是在整体装修,那个老年爵士乐队暂时移到华亭宾馆演出,又带我父母去听了一次,非常棒!现在他们又回到和平饭店了,不过那里的住宿据说涨到上海最贵的了。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恭喜你淘到了宝贝,那里也是我爱去的地方,还有古玩城,逛一天都不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虚席以待的评?D:
虚席妹妹好,去年我去外滩路过那家饭店,当时还在翻修,不是和平就是国际, 我被你都问晕了~~~我住的是万福世福汇,在广东路三百多号,地理位置极佳去南京路步行10分钟,去外滩10分钟,去云南路小吃街一刻钟。祝你愉快~~~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 能不能透露一下你在上海住的什么饭店,我感觉是那个有爵士音队的老饭店,就在外滩。我居然想不起名字来了。(senior moment) 春节回去也要住饭店,所以想打听一下。谢谢你....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蓝宝宝,海格格,阿阮宝贝,你们这些珍贵的朋友~~~抱抱复亲亲~~~紧紧地哈~~~
海格格,今天我去潘家园了,呵呵,掏到宝贝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阿晴和亲爱的安娜宝贝!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精彩丰富的一年,为你和安娜圆满的中国行喝彩!

很佩服你的毅力,坚持写博克纪录生活的点滴。若干年后再看看,一定有品味陈年佳酿的幸福感觉。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有聚就有散,人生嘛!忙碌碌,甜蜜蜜----开心每一天。亲亲大小宝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哭沙宝贝~~~近来一切可好,记得你们要回北京探亲了。祝福你们快乐健康,回国行程愉快顺利~~~~
是啊人生充满神奇和惊喜,过好每一天~~~~
抱抱复亲亲~~~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快一年了好快啊,还记得安娜小宝刚到西安第一天吃面条让人心疼的情景,再对比今天她那快乐满足的笑脸,这一年你们的收获是很大的,很圆满为你们娘俩感到高兴,也许你们还会回来的,人生就是这样充满神奇,祝你们大小宝贝回家路上平安顺利,德国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