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家的时候

(2008-11-02 10:13:30) 下一个


天气有些渐冷,觉得手心凉,后背凉,肚子再凉就对不住自己啦。虽然在北方住了多年,但是在南方出生,生长了 7 年,胃口是南方的,走到哪里也改不了,想家了,淘米切菜做菜饭。

淘好香米,放入绿菜花蘑菇笋丝土豆洋葱藕片广式香肠,稍许油盐,适量的水,煲上了。 3 刻钟后满屋香,想起幼时的故乡情,那位给我做好吃的看我长大的善良老人在那个世界了。。。。



家里没有别的蔬菜了,放入香菇和胡萝卜会更香。



但是女儿不爱吃这个乡土气的菜

上盘快速晚餐



也有她爱吃的时候,炒饭

两国制两锅不同的炒饭



女儿的加上德式香肠, 妈妈的是广式香肠





再上几个简单清淡的家常菜,说是家常,我不是常常做饭

猪肝菠菜粉丝汤



洋为中用,德国有一种猪肝做的大团子,切小后做碗汤很浓郁的味道

一盘素菜,鸡蛋黄瓜炒蘑菇木耳粉丝虾米,用的油是浸泡过海鲜的橄榄油,里面有浓浓的蒜味,说是清炒,但是鱼味很重



肉末炒豆腐木耳黄瓜,放了虾米



虾丸切片加上蔬菜木耳豆腐炒面



藕片菜花木耳炒面



酒酿酒酿,我的童年,我的思乡梦,家都没了,童年的弄堂永远消失了,我的最爱的亲人们在大洋的彼岸,有些在另外的那个世界了。。。



吃了酒酿,暖到心里 , 那滴眼泪终于没有留下来。。。



善待自己的胃口,善待自己,善待他人。。。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来源  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好喜欢你的音乐。像丝丝春雨滋润心田。可惜不知缺少什么插件,不能听最近的背景音乐了。
宝瓶 回复 悄悄话 想妈妈炒的油盐饭。。。
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鸡蛋炒饭,那天有空我也要做。真佩服姐姐。好能干呀!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谢谢阿姐,在你的面前我可不敢开玩笑。。。
等那天有空给你们做正宗的德国菜。我中午有时在公司吃饭,比较油腻,所以在家的时候做得很随便清淡。阿姐见笑了。。。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你的家常菜,盛满了家的温馨!小安娜的那盘菜饭我可不可以帮她吃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广陵晓阳!喜欢吃就多吃点,今后如有机会见到你们就好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真能干!这些美食看得我胃口大开,尤其那盘放了虾米的肉末炒豆腐木耳黄瓜。如果能和你做邻居该多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