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这里啊,就在这里啊,等你来打雪仗......

(2019-01-30 18:15:38) 下一个
本周一中午袭来的雪暴,铺天盖地,高速上50米外天地已经浑然一体,除了随风狂撒的雪花,再也辨不出任何物件。
上周五已经约好,本周一到downtown揪着客户面对面开技术会以确保进度,开完已是下午1点半了,抬头一看窗外,静悄悄鹅毛般大小的雪花已经铺满了多伦多downtown的街道,这才意识到是暴雪。
于是马上收拾东西,驱车上DVP高速回程。
四轮驱动再加雪胎,让我的爱车轻松碾压路上厚厚的积雪和陈冰,始终操控如常,自信心很强,很舒服。
晚上吃过饭在健身房活动后,按耐不住,又开车到朋友家帮助铲雪,多少年没有铲过雪了,想回味一下,还能锻炼身体。就这么一高兴,接连帮助两位朋友家铲了雪。
 
零下18.5度,这是今天晚上下班后,车里温度计显示的车外温度。
路上顺便去油站加油,车辆竟排起长龙。
油站仅剩最高标号的94号汽油,87/89/91号都已售罄。工作人员说我真Lucky,因为暴风雪导致断油,Shell油站没油已经关闭,他们马上也就关闭了,那些没有加上油的人明天就不用上班了。
一笑置之,因为我用电脑工作,今晚真加不上油,我还要在家里工作,一样。
 
雪还在不停地下,急匆匆的像一队队紧密列队的士兵,一个个从天际不断地冲向地面,小区街道上积雪更厚了。
四周静寂无人,房子,车道,树木,路边车辆都已覆盖上厚厚的白雪,再也不见原有的轮廓,漫无天际,只是一片高低起伏的白,像极了童话世界。
新雪很干很轻,在路灯照射下,散发出水晶般晶莹剔透的反射,随风起,晶莹也一闪一闪地上下跳动,就像众多的花蕊在齐齐舞动。我想,这才是雪花称谓的来源。
 
这样的场景,让我想找人一起打雪仗,奔跑间扬起一片片的雪雾,让一个个雪球在身上炸开四射。即使摔倒了也不怕,厚厚的雪就像一团团棉花,软软地裹着我。
 
想跟我一起打雪仗吗?
来吧,我在这里啊,就在这里啊,等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依剑啸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你真细心!雪景是周一晚的,揉在一起写了。有小小失误。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早晨看到的最低气温是零下26摄氏度,没有下雪,天寒地冻,晴空万里,还看见sun dog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