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Driving and Enjoying

(2016-01-01 19:19:22) 下一个

从多伦多开车一路向南单程2400多公里,近Miami的Fort Lauderdale,是我们此次加勒比海游轮的起点。
我喜欢开车,喜欢坐在方向盘后面,随绵延青山一边聆听音乐一边欣赏风景。山路当然要上下起伏、千转百回,车流最好稀疏,限速要高,风景要好,而这几点,在West Virginia境内500多公里长的I79及I77上都得到了满足。
最喜上坡右转。
高速过弯超车,要稳,要准,要狠,方向不能有一丝冗余。
车是好车,绝非船似的MiniVan,悬挂跟我的身体一样紧绷,精细的路感不断透过方向盘传递到我紧绷的左手,我甚至可以感觉到左前轮在驶过一段稍稍不平路面时,快速地从悬空、下坠、再次接触路面到轻微弹起的全过程。
车头一沉,昭示开始攻坡。
左手用力伸直把方向盘稍向右推,右手虚力稳住方向盘,左腿紧绷依着车门踩在脚蹬上,右腿靠在车身以脚后跟为支点脚掌放在油门上,身体被宽厚的车座紧紧包裹,与车合为一体。
脚掌用力,将车头死死地压在路面上。身子右倾对准车道,车随身转,毫不迟疑地沉稳入弯,精准维持左右间距,再加速驶出,决不拖泥带水,右边的车一辆辆被超过,爽!
可惜,进入Virginia没多久,这段绝美的山路就结束了。
不过瘾,好几次想调转车头,再开一个来回,就如同常山赵子龙在长坂坡的七进七出。
望着在车上闭目养神期待游轮假期的家人,我知道,我的假期,在West Virginia境内这段500多公里长的山路上,已经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