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陪

(2008-07-01 07:31:30) 下一个
三年前我们刚搬进现在这个家的时候,儿子豆豆才3岁. 我们把他的房间布置成蓝色的男孩房间,把女儿毛毛的房间布置成粉色的女孩房间. 他们一人一个房间单独睡觉.
刚开始他们还挺新鲜的,没过两天就吵吵地让我陪着睡.
豆豆原来一直跟毛毛睡一个房间,半夜醒来,黑漆漆的房间里看到姐姐在另一张床上熟睡, 他也就不再害怕,很快就会睡着了.现在半夜醒来,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也是够害怕的,又怕我训斥不敢到我们的房间找我们,只好一个人偷偷地哭,哭一会就睡着了.有好几次我半夜起来到他的房间查看, 发现他的半个枕头都是湿的,眼睛和脸上还残留着几滴泪珠,也怪让人心痛的.再加上他睡觉前喜欢摸我的嘴,否则又要哭一会,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睡着,哎,只能先陪他睡一段时间了.
豆豆小, 9点钟我就带他冲凉睡觉了, 往床上一躺,小眼睛一闭, 一只小手就伸过来了,忽然象是想起什么, 他又从床上爬起来,冲到他的卫生间洗手.回来时我故意问他为什么,他说:'睡觉前我刚刚尿尿,不洗手你不会让我摸嘴的'.再次躺下,他把一只小手的手掌整个盖在我的鼻子上,用剩下的5个小手指来摸我的嘴.
别看他小,可真狡猾.
一来他的胳膊可以借着压在我鼻子上的手掌省省力, 另外他的手掌可以感受到我鼻子的呼吸,让他确认我一直在陪着他, 而不是他的玩具大猩猩.
有时我泯上嘴,不想让他来回蹭我的嘴唇。他找不到嘴唇了,又困得舍不得睁开眼睛,只好用手在我的脸上来回找,实在找不到,这才万般无奈地眯开一只眼睛查看缘由。当发现我把嘴唇藏起来了,立马就把另一只白白胖胖的小拳头高高地举起,并用眼神示意我看。我问他为什么把手举的那么高,他就得意地说‘你要再把嘴闭起来,我就打你的嘴’。无奈何,我只有把嘴唇露出来让他摸。
摸呀摸呀,藕节般白嫩的小手和小胳膊在我的脸上和嘴上翻过来蹭过去,有时我会很担心地查看他的小胳膊小手,生怕我满脸的胡子会将他的小手扎出一道道血印。
摸呀摸呀,一只手累了就换另一只手,他是挺舒服地睡着了,我却嘴唇干干的,被他捂的差点喘不过来气来.
刚把他伺候好,已经10点了,轻轻关上他的房门, 一转身, 毛毛正穿着睡衣站在她的房门口噘着嘴看着我:'爸爸,我害怕,我要你陪'.'你陪弟弟睡觉,为什么不能陪我睡觉?',没办法,几句话唬不住毛毛,只有陪她睡觉.毛毛一看我要陪她睡觉,马上高兴地躺在床上,她摸摸我的头发,我摸摸她的头发,很快她就要睡着了.
毛毛继承了我的好多特点, 包括我的眼睛,鼻子, 嘴巴,甚至睡觉时喜欢摸头发的习惯.陪她睡觉时,我喜欢看着她,仔细研究自己的一双眼睛,鼻子和嘴巴是怎么长到她的脸上去的;也喜欢玩玩她的头发,用她几根长长的头发, 轻轻地在她的脸上和眼皮上划来划去,一会她觉得痒了,会挤挤眼皱皱眉,伸出小手把脸上的头发拨开,转身再接着睡.
有几次我看她睡着了,刚想起身离开, 没想到她马上醒来抬头疑惑地看着我,似乎在问我为什么离开。没办法,只有再次躺下陪她.
每当我严肃地跟她讲大道理, 说她大了,要自己睡觉,不能再让爸爸陪了的时候,毛毛就更加疑惑地问道:'那妈妈更大了,为什么还要人陪呢?' .
是啊,妈妈大了,为什么还要人陪呢?
半夜里,当我回到自己的房间准备睡觉时,太太在旁边半睡着地责怪道:'怎么这么晚才过来?', 我无奈地回答说,我先要陪豆豆睡,陪完豆豆再陪毛毛, 陪完毛毛再陪你, 整个一个'三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