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夏日言言

(2014-06-20 16:41:27) 下一个

自从爸爸回国以后,每天都是在辛苦劳作中让时光飞逝,日出而作,日落不息。。。

今天晚餐后奖励女儿的甜品是西瓜,然后她老爸给我切了一块,我俩就坐在桌前啃西瓜,中国式的版本。

低头吃瓜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接下来做什么,还有什么没有作,怎样可以让混乱的房间收拾点秩序出来,怎么样可以去除这里那里的污渍和结束一个又一个没有完工的地方。。。

比如女儿的裤子要补,儿子合唱团的包包要缝。一条裤子又让太胖的儿子炸开了,心里还在琢磨如何收拾还是直接扔掉。。。

大多是时候在想,怎样让小的赶紧睡了最好不要再找我,有时候人都快在噪音和杂乱中疯掉。

然后,突然听到啃西瓜的小妹妹自言自语,哥哥坐这里,弟弟坐这里,我抬头一看,原来她把她的西瓜咬成一个跷跷板的样式,安排好座位,让大家玩;一会儿又说:这里坐爸爸,这里坐妈妈。

我听得发出会心的微笑,这个星期发过几次脾气,比如两岁半的妹妹忘记上厕所,尿裤子,哥哥偷吃太多巧克力,但这一切都在妹妹的想象力中消散,让我赞美感谢主,赐给 我的产业发出亮光,这就是我们如果没有儿女的话无法企及的智慧和灵感。

所以一位师母告诉我:生育孩子会让你退居幕后,很多事情要停下来,比如怀孕、生产, 养育,似乎都是漫长而烦心的过程,但是突然你会看到一个飞跃,你突然能够达到的高度不是你没有孩子的时候可以想象的,是神把你提上去的,还有宽广度,等到 孩子大了,你发现那些平台原本都是你光靠自己都是无法上去的,所以我们降卑自己的时候神会提升我们。

于是我想到戴德生的母亲,贝多芬的母亲,我的忍耐力也许就这样提升上去了吧。

最近经常哄老三睡觉要唱很多歌,经常是中文的儿歌唱完了唱德文的,忽然觉得很感恩,八年在华人教会学到很多儿童赞美诗,在三个孩子身上都派上用场,然后又 在德国教会的青少年团契服事两年,也是装得盆满钵满,现在唱那些诗歌都充满喜乐,还有跟老大老二去过的爬爬班,曲终人散,孩子都大了,但是我却能为老三再 唱这些歌,原来这些曲调都鲜活的,虽然我是一个奔四的老妈,但是老三的乳养是最丰盛的,他有哥哥有姐姐,有饱经沧桑,但是历练丰厚的老妈,有喜得贵子的老 爸,有尚在人间且能关爱他的外公外婆,有数不过来的爱我们的亲朋好友,原来我们是如此的富有。。。难怪儿子跟神约好了要来我们家。

尽管我们不曾祈求和预备,但是胖小子现在稳稳的立足了,就像他外公说的:我自己争气,让自己越长越漂亮,看你们会不喜欢我?

由衷的怀念有老人在家的日子,儿子一哭就有人抱抱,有时候我怀疑他肚子疼,老爸一抱起来,小的就不哭了,
老爸替他说:我哪里都不痛,我就是要抱抱!



想着想着就是满满的喜乐,最后女儿把西瓜啃得十分干净,想讨我再一个表扬,郑重的把干干净净的瓜皮扔到我的盘子里,我说现在你的西瓜皮是什么?

是弯弯的月亮!

O(∩_∩)O哈哈哈~

是弯弯的月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