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2014的第一个帖子

(2014-05-16 14:03:07) 下一个

突然想起来发个帖子,在久违的文学城冒个泡!



转眼之间,女儿快3岁了,家里又添了老三,累啊忙啊,日子就匆匆过了,人就慢慢老了。




不知道文学城最近改了版,来久违的地方跟大家见见面吧。

老爸最近在德国帮我带孩子,发点他长沙话的谚语跟大家分享吧:

1. 生老大的时侯,爸爸妈妈过来照顾我,看到前夫家的大花园(要开割草机的那么大,朋友说大的像度假村),老房子,树林,说:会嫁的嫁儿郎,不会嫁的嫁田庄。
一语言中,几年后我养家不堪重负,搬了出去,老太太死后房子被他卖了,再过几年失业,现在亲儿子的抚养费也不付了。

2. 生老二的时侯,妈妈来。老大经常被我教训,他继父是严禁我打孩子的,我妈妈说,该打的时侯还是要打,长沙话说:家鸡打得团团转,野鸡打得满山飞。难怪我们小时候没少挨打。

3. 妈妈提及父母这些年走过的艰难历程和好不容易保住的婚姻,妈妈说:逢年过节,画胡子死绝;三病两痛,画胡子没空。(画胡子:长沙话里外面的相好)看来父亲还是在事实面前还是作出了正确选择。

4. 妈妈心灵手巧,常常我看了要扔掉的东西总是能 被他们变废为宝,爸爸也是如此,到底是经常艰难岁月磨砺的过来人,看到我们今天动不动就扔东西的场面,她唏嘘感概,:手上有钢,擂槌切得菜。我说商家看到你们一定难受,怎么拉动消费啊:),什么都可以用一辈子,什么都不需要买,要赚你们的钱忒难了。

5. 生老三的时侯,父亲来帮忙。我发现原来他也有很多:白口溜子( 长沙话:谚语)。有一天老三丹丹的帽子戴歪了,外公说:帽子歪歪带,堂客来得快。把我笑得不行。(堂客:长沙话老婆)好像把帽子戴的歪歪的男生不是什么好货,但是往往这些坏男生比较讨女生喜欢

6. 复活节大家都在家,有一天两个小的都吵得烦死了,而且老公试图帮我一把,让老二给他收拾,但是老二在这么艰难关键的时侯,坚决不要爸爸,还是狂叫妈妈。然后我那老父亲边笑边感慨地说:宁要讨饭的娘,不要做官的衙*(衙:长沙话里说父亲)

7. 父亲在这里几个月,常常聊起我小时候还记得的一些人和故事。其中有一家蛮惨的,母亲在三个孩子还小的时侯哮喘过世了。然后我问起他们三个孩子后来的情况,父亲说都不好,而且两个女儿经历还挺惨的,那个儿子更是英年早逝。然后感叹说:母亲就是一个桶箍子,母亲没了,木头就散了。让我沉思了很久。

8, 不怕穷了家,就怕蠢了崽:儿女有智慧才是父母最大的财富啊!

9  蚂蝗听不得水响:女儿看见门开了就爬了出去,那个动作快啊。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