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春天的美味——野韭菜

(2011-04-13 14:00:04) 下一个

1.     最近德国的野韭菜开始隆重上市了,前些日子还小,只能小量煎蛋之类的,现在到处都是生机勃勃,而且冒出韭菜花苞出来,所以旺季亦是尾巴,正是大快朵颐的上好时机。







      韭菜一定要水泡一下,让上面的天然肥料:小虫、鸟粪、土、落叶通通自己下来,然后就可以自由发挥了。



     比如,野韭菜代替葱、芫荽,作为汤上面的调料是清香扑鼻:我用的是羊排土豆汤,加些腐乳酱慢慢熬,淡淡的辣味,最后撒上野韭菜煮开几分钟即可出锅,对于春天回寒季节,驱除鼻塞很管用。





       怕家里人吃野韭菜吃伤了,就搭配一下。上次,又是煎蛋,又是蒸鱼,他俩都怕野韭菜了,所以这次学精了。
       比如一餐有带野韭菜的汤,就配个小牛肉拼盘和捞酱意大利面,面极为普通,就没有拍照了,因为老公不爱吃中国汤面汤粉之类的。这个小牛肉当天买的,立马就卤,老公很喜欢,我以为外国人不会喜欢我们这种看起来生生的肉,但是实际上口感太好了,我用了他的某种烈酒去熬,被发现了,他拎着个所剩无多的酒瓶对我说,“原来娶了个酗酒的哈”,其实我主要用在卤东西和腌制咸蛋上,这个外国酒太好用了,我的咸蛋嗞滋冒油呢:







        另一餐就野韭菜锅贴,其他菜随便配;这个馅真是香呀,我都没有放麻油,就是里脊肉、煎蛋皮、野韭菜、虾仁,也没有放酒,就是胡椒粉、调味醋,好像连酱油都没有放,一点点盐而已。。。包的时候已经陶醉了,儿子老公来厨房转转,只问啥时候开饭:





        因为人懒,没有自己擀皮,还是亚洲店自己买的方形皮,但是蛮好用的;放油在平底锅,大火煎到底部金黄,



          然后喷上面糊水,盖上锅盖焖一会,然后看到透明油亮的效果就应该好了:







        本来这个时候应该装上盘,美美的来一张,配上酱料的全面展示,可是咱家那两口实在是饿坏了,馋死了,就没有勉强,最后一锅因为我也上桌吃去了就让它小火两面煎,压坏了耳朵,看相不好,但还是补了一张,凑个数以策万全:





       野韭菜还有一把,今晚泡了糯米,明天就供应野韭菜烧卖了,这个方子上次贴过,就稍稍改进可以了。



上面都是咸的,来个椰丝糯米糍调和一下,餐后甜点,这个可以配冰激凌吃,别有风味。

      祝大家胃口好,还请各位大师多多指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usicstore 回复 悄悄话 可真能干!看得我口水。。。。一地,特别是煎馄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