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单身的尴尬

(2010-07-28 03:23:46) 下一个
我真的单身了很长时间,从2000年开始吗?

其实从1998年开始前男友去南半球就开始了,总是一个人形单影只,后来他向我求婚,我也很希望两个人能够在一起,但是相聚的时间实在太短,他很快又走了,两个人因为他工作合同的延长而很难在一起,而且他还跟有夫之妇开始一段让我绝望的经历,于是我只有收拾心情离开南国,而且要去一个不说英文的国家,那时候我想要么法国,要么德国,意大利是最后的选择,因为想完全的忘却。

的确,后来神给我在德国开路,让我有公司工作,有机会学德文,学Master,生活艰难虽然挺要命,但这也是一杯再好不过的忘情水。记得我离开南方那个繁华都市的时候,那么多朋友问我:工作这么好,为什么要走?

很多追我的男生,难过得不行,有一个还常常从中国打我的德国手机,碰到我回去出差拼了命想见面。然而,我对谁都提不起兴趣,我觉得那个城市很拥挤,没有我的地方,想起中文课本的一句话: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我的那些狐朋狗友真好呀,他们看到我伤心,就天天陪我,怕我轻生,他们开着他们的车子天天下了班就带我到处去玩,让我到珠海的海边放风筝,到小城去泡温泉,每个周末,我们这帮人不是打乒乓球,就是羽毛球、网球,游泳,那时候大家都是单身,现在回首,很美很美!

但是,我居然在那个时候,除了默默地流眼泪,黯然神伤,就不会别的了。他们说,你为了那个人渣,要把自己也弄成人渣一样吗?估计我自己那个时候可能哭坏了眼睛,哭坏了形象,哭坏了身子,但是自己不觉得,唯有他跟我回到从前才是解决方案。记得又一次,我好友住在二沙岛中医院,那个病房一晚很贵,我哭完了,累了就躺在她床上睡着了,她却跑了,然后早上回来,说:你替我在医院住一晚作病人,真好。现在回想起来,我能在医院昏睡过去,真是病的不轻。

可是,那段故事的他,就像朋友指着天空的风筝说:它断了线,你就寻不会来了,但是我那个时候死心眼,除了希望时光倒流就没有别的希冀,尽管后来完全是为了忘却而换工作,而且比以前的工作环境更好,挣钱更多,但是并没有完全走出他的阴影,所以感谢神,当我认识主以后,就求神带领我离开。

我离开的时候,搬到上海参加德语强化课程,又一次不得不回南国办签证,在老乡开在某某大酒店里面的发廊碰到前公司老板,他很郑重地问我:我们给你的工资还不好吗?我说挺好,但是我现在在德国学习。
他不相信,听说你刚从上海过来,我说是,现在我两边跑。这次正好要延签证,商务改留学,顺便来看望老乡。他还是不信,仿佛我离开公司就是不给他面,好像他给不起钱似的,呵呵,当时他应该再开个价,也许我就不回德国了,他根本不知道我为什么离开中国。。。。

我从前的人事经理更是对我出国深恶痛绝,天天要帮我介绍男朋友把我给就地嫁了,但是,我从来就对广东男生不感兴趣,无论有钱没钱,好不好看,通通不喜欢。那时候20出头,追我的人多,根本不会有单身的尴尬,但是,到了德国以后,情况就慢慢变了。这里省略一万个字关于我和德国前夫的事情,但是当我跟他玩完的时候,我就30出头了,周围的各路朋友几乎都已经婚嫁,这里我要写的就是我的一些在过去几年的经历。我曾经在一篇:|美女没有男朋友|里面划过几笔,这里再作补充。

话说我跟前夫出问题以后,晃了几年没有离婚,希望他真心悔改,看在儿子的份上,但是事情不但没有转机,反而不断恶化,所以我也是开开心心的走的,我记得曾经有位智者说过:婚姻能不能和好,要看你们有没有可以共同回忆的美好过去。显然我们没有,从我住到他家,儿子一出生就像地狱,所以我们缺乏共同的美好回忆,就算度假,都是我掏腰包,他是个吃软饭的,倒是我们分了以后才平平安安过日子,不用天天等着强盗来抢钱。同样,你是否还能够接受新的人进入你的生活,要看你从前的那个有多好,如果真的很好,你是很难去将就一个不好的。我们的婚姻形同虚设,所以我那些年虽然在婚姻里面,但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出差,一个人带儿子回国,带儿子去教会,等等等等,是婚姻里的单身,其实很艰难。然后等我真的单身了,才发现树敌无数。

我有一个德国好朋友,信天主教的,她老公真的很好人,这算是我单身以后还能跟从前一样的好友。她从来不担心自己老公跟我有什么,我们像亲弟兄姐妹。

但是有位德国邻居,她老公原来是真的喜欢我,等我发现吓了一跳,比如下班坐火车我都要躲,他碰到任何日子都要找借口送花送卡片给我,我就算躲起来他都把卡片夹到我的车子上。

最后,当他知道我搬走的时候,干脆送给我一个盒子,说是生日礼物,因为我9月走,8月他就买了礼物。我后来一看是条项链,更后来才知道那个单词是钻石项链。我不想收,他说是怕我以后生活出问题的时候可以当了买面包。于是我很感动,没有还给他,但是我从来不戴,也至今没有落魄到要当东西的地步,但是项链居然就给我弄不见了。

当时我写信,告诫这个男人,我不喜欢有妇之夫,而且也看不起移情别恋的人,希望他不要见异思迁,所以他没有再踏出一步,而且我都没有让他拥抱过我,最多我们只是握过手。

到现在,他还会在某些日子打电话给我,虽然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再见。但是,我很诧异的事,我发现在我离开前,他老婆好像觉察了什么,视我如仇敌,但是我心里很坦荡,因为我从来就没有喜欢过你的老公,尽管我跟我老公出了问题,但是我问心无愧。但是我还是很为这对夫妻难过,我想守着一个心里会出轨的男人是一件很折磨人的事情。

还有一对夫妻,老公德国人,老婆是中国人,是我搬过来这个城市以后认识的,3年了,我们经常互访,两个小孩一起玩。前两年我办离婚,就请那个老公帮忙出主意,因为他有经验,所以我不知道那个中国老婆生气了。后来他告诉我,他老婆不希望我们两家继续来往,我也就算了;但是很过瘾的是,那个德国老公居然说:哎,我要是早点认识你就好了,虽然她不想跟你来往了,我还是希望跟你保持联系。听了这番话,我心里暗暗决定:我真的不需要跟你们来往了。最后,我电话留言告诉他们我要搬了,向他们道别,但是她没有回电话,他却回了,还是告诉我她不想跟我有什么联系,但还补充了一点让我非常吃惊的:我这个老婆疯了,天天怕我跟任何女人有联系。我说“那是因为她爱你", .不是,他接着说,这个老婆很怪异,很神经兮兮,我快受不了。我说:我没有打扰你们吧。他说,不是你,我从前任何女性朋友都不可以跟我有一点来往,她自己又没有什么朋友,我快被逼疯了。我大吃一惊,想:你们还是好好协商一下吧。然后在我想挂电话的时候,他终结一句:如果再这样下去,我不知道她还会不会是我的老婆。我心里一沉,她嫁过来还没有几年,而且上次婚姻很不好,刚刚给女儿一个温暖的家,我不敢想象,就这样挂了电话,很想跟她聊一聊,但是她不回电话,我也很受挫,就删了她的号码,心里还是为默默为他们祷告。

最后,就是我从前最好的同事,她先生非常乐于助人,我家里没有劳动力,事情都是出钱请人干的,比如装厨房之类的,但是我也看出来她不太乐意她老公挣这个钱,感谢神,后来我的实习生帮我做了很多事情,我待他如自己亲弟弟,现在我们飞到北京又要见面了。前年他结婚送了他们一个大红包。

我一直是心里坦荡的,但是还是惹了点事情出来,很多人不知道单亲的难处,这里我也点到为止。某些女人就是很谨小慎微,但是她们想象不到我是一个多么挑剔的人。如果我是一个容易将就的人,我怎么会生活这么艰难呢?


也许我的十年单身生活即将结束了,或者还将继续,我们不知道明天,只能记下昨天,写此文留念。
10年过去,我终于有勇气面对过去,写下这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大小猪猪 回复 悄悄话 I had been a single mom for about 9 years till I met my BF.
I fully understand what you have gone through.
Be happy! God bless you!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可是没有看懂什么意思。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请看汉字解码=幸福。
也祝您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