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水果变酸了

(2010-07-26 05:46:08) 下一个
我觉得有空的时候,写下儿子的话语是母亲独有的乐趣,比如当然我妈妈就没有这样的乐趣。现在生活节奏很快,我时常忘记写,然后就是忘记,其实蛮可惜的,儿子长得很快,生活像一条奔流不息的小河,转眼之间,自己老了,儿子就大了。
昨天我叫他饭后吃点葡萄,是他自己在超市尝过,然后才买下来的。
但是他告诉我:那个葡萄很酸,我不要吃。我一皱眉头,他不吃就是我的专利了,十分不悦。
问:当时你不是说甜的吗?
答:是,但是现在变酸了。
我说:变甜的水果有,哪里有变酸的水果。
答:就是变酸了,因为他们生气了。
*他们sauer geworden. (德语的酸可以跟生气同义.)
我昏,怕我没听懂还来个中文解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