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人生我的梦二.3 中国美国

(2010-06-28 03:42:34) 下一个
话说MM听到我的问题沉默不语,而且声音哽咽,我就知道大事不好,不敢追问,只好等下次机会。

但是恰逢我的一个项目经理同事去美国出差,而且发现离她不远,我就收拾了一堆好吃的,让他带到美国寄给她,这样免得国际邮包因为食品出问题,还耽误时间,顺便我捎上一本中文圣经,一些生活小物品。同事十分热心,MM很快就收到了,非常高兴。趁热打铁,我也让我的在中国的美国师母帮她在附近找了间教会让她去聚会,这样她可以交一些朋友,又不会很闷。虽然我不知道她在信仰方面的发展如何,但是我相信那本圣经一定曾经伴随她度过一段寂寞的时光,因为神的话没有一句不是带着能力的。

我有一段时间特别有感动送人圣经,于是每次去上海出差就买几本回来,居然有个当时读博的上海哥们居然问我是不是从华人教会偷出来的。吼吼,捐的甘心乐意的是有福的,不是偷得爽快的哈!

言归正传,后来又得知一个中学同学去美国作博士后,然后就让她们联系上了,听说还一块去滑雪,好像十分愉快的样子,那时我们经常通信,因为交流多了,MM跟我就熟悉起来,几乎恢复到中学时代无话不说的程度。

其实,我的好奇心一直没有停止跳动,就是逮不着机会,但是,有一天,我已经不记得是什么场合,我就开始应时应景的问起她的个人问题,然后再次提到关于她先生是否要来看她的问题。这一次,MM知道不好再回避的,就大大方方的告诉我,没有带着大起大落的情绪,以平静的口气说:我们离婚了。

虽然我有些惊讶,但是也似乎有些猜到了,女人从来是不吝惜秀爱情的,没有的时候怎么办呢,就是沉默。。。
我只是以很普通的方式安慰她;我能做什么呢?又不在一起,但是我想,她解脱了。她接着告诉我,那个男人什么都不出色,应该很珍惜这段婚姻的,但是出轨的却是他。

既然这样,我倒是为MM今天可以离开故土到新的地方开始感到高兴。新的环境可以让她忘记过去,好好疗伤,也可以重新开始。MM是这样一个美丽聪慧的女孩子,机会大把,我一点也不为她担心。

我还是不敢告诉她我做的那个可怕的噩梦,但是我仍然不明白为什么我会梦见她杀人,直到后来我逮着另一个机会调查他们的婚姻往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