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人生我的梦二.2 中国美国

(2010-06-14 02:35:33) 下一个




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我的心提到嗓子眼,我满腔的疑惑恨不得瞬间释放,真的很想劈头盖脑地问:你到底干了什么,让我做恶梦,还刮了人家的车子!

但是,我不能这样,这个女孩,跟十几年前我认识她的时候没有两样,还是温文尔雅,语速不快,声音不大。电话那头,她仿佛什么什么也不曾发生过,虽然电话这头,我的心绪此刻已经飞越了千山万水。

曾经她是我们班很多男生的梦中女孩,我想当年老狼的那首“同桌的你”就是唱给这样的女生听的。她是我们的班花之一,我们学校的初中部不像高中部,高中部面向全省招生,很多美女3年后就流失到其他中学去了,换来的都是各个地方中学学习最拔尖的精英,包括大批女精英,虽然其貌不太扬,但个个心灵美,关键是成绩美,上完本国重点上美国重点。。。嗨,所以初中那时我们每个班上都还有很多C城的城市美女。

比如以蝴蝶为代表的表演派,她们是C市小杜鹃艺术团的,不但成绩好,还浑身上下充满艺术细胞,比如弹钢琴,跳舞,让大家景仰,粉丝从老师到同学,不计其数;还有以蓓蓓为代表的淑女派,特别讨男孩子喜欢,从小就会照顾他人,无微不至,人缘极好,深受大家喜爱;还有以本人为代表的马列主义老太婆派,不但成绩、官位居高不下,还霸占各种竞赛*(美术、唱歌、演讲。。。)的头版头条,让人恨钢不成铁!

但是MM不是这样的类型,她从来不会锋芒毕露,曾经跟我合作英语戏剧,也是非常愉快,我们班男生送给她一个外号:林黛玉,充分体现了青春期的男生渴望保护弱小MM的心志。我一直想,如果我们的某位同学娶了她,一定是加倍的呵护她,让她幸福,自己也得到最大的幸福。因为我高中的时候已经跟她不同班了,所以那时来往已经少了很多,然后她留在老家上大学,我去了外地,也是到同学聚会才见,等到最后一次同学聚会见,就是2004年10月那回,我们也聊得不多,特别是私事。怎料,她就跳到我的梦中来了。

鉴于她的细腻、温软的性格和我太急太粗心的性格,我不敢贸然惊扰她,作为重新熟悉的过程,我只能嘘寒问暖。

MM娓娓到来,2005年年头到了美国念MBA,现在功课很紧,很辛苦,特别是到了一个不出名的小城市,我记得那个地方的地名美国有两个,一个家喻户晓,而她是在另一个,很偏,没几个人知道。当年我们通信的邮件都在我前公司邮箱里面,嗨,没想到今天会写回忆录,都不知道她当时在哪里,因为那些邮件没有了。只知道后来让我在中国的美国师母帮她找一家教会都不是很多选择。MM在那里,业余生活也很无聊。

我问起MM她先生的事,虽然我从来没有见过,但是知道她结婚了,而且没有孩子。心想,他会不会来陪她呢,就小心翼翼的问起,MM沉默不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还是我行我素 回复 悄悄话 下一回该有结果了吧?别老吊胃口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