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母親

(2010-05-14 03:38:45) 下一个
母親,最崇高的天職

馮志梅(學園傳道會傳道)

馮志梅根據去年的統計,台灣是全球人口出生率最低的國家,我認為有一個關鍵因素是:現今社會的價值觀,讓我們誤認為女人的價值,在於她的外貌、學歷、成就、財富、社會地位……,因此視母職為實現個人理想的攔阻。結果是:女人忽略了上帝創造我們時,賦予我們最崇高的天職──母親。

上帝看重的,不是我們擁有多少社會地位或財富,而是我們是否留下敬虔的影響力。當上帝把一個小生命託付給我們的時候,就代表祂信任我們是最合適做孩子母親的人,沒有任何人能取代我們在孩子生命中的角色。母親親自帶孩子固然辛苦,但能幫助孩子建立生命中最重要的資產:安全感、健全的自我形象、正確的價值觀、和諧的人際關係,以及與神親密的關係。這些生命資產遠勝於萬貫家財,也是一位母親在一生中、甚至在永恆裡,最有價值的投資。

我今年五十多歲,已經做祖母了!回顧一生,我只有一個遺憾:當年生太少了,只生了兩個!而在我所有的經歷裡,讓我最感恩和欣慰的,莫過於看見我的孩子成為真心跟隨耶穌的人,其實這也是上帝放在每一位母親心中最深的渴望,就是看見她的子女成為敬畏神、有好品格、能積極去影響世界的人。

請記得:母親是 最美的呼召,無可取代的角色,改變世界的推手,浪子歸家的力量!

鼓勵妳:享受上帝給妳的角色、發揮祂給妳的影響力!

李愛蓮牧師
孩子,我和你一起長大


李愛蓮牧師(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執行長)

前幾天,因為心情有些沉重,所以回到家一句話都不想說。兩個女兒看了,貼心地問我:「媽媽,您怎麼了?」我回答說:「媽媽心中有點悶,不太舒服。」過沒多久,17歲的大女兒柔柔拿了一個OK繃就往我胸口貼,抱著我問:「媽媽,這樣有沒有好一點?」看到孩子獨具創意的安慰,我不禁開懷大笑了起來……。

是的,我的孩子長大了。多年來,我常在《蒲公英希望月刊》中分享孩子的童言童語,隨著她們的成長,我也從孩子身上領悟到很多。因此,每當有人希望我可以提供教育孩子方面的建議時,我往往喜歡用「陪伴」二字來代替「教養」,畢竟,成為母親之後的我,亦是不斷地在學習,學習怎麼當母親,學習如何去愛與被愛,在陪伴她們的當下,也和她們一起長大。

而在這段漫長而甜蜜的歷程中,我體會到三個陪伴的關鍵:
首先是「放下」。放下母親的管教身分,站在孩子的高度看世界,了解他們的想法、他們的感動,和他們談心,共享生命的感動。
其次是「放手」。隨著孩子的年紀漸長,我必須試著放手,因為我知道我無法代替孩子去經歷他們的生活,也無法在人生的球賽中代替他們上場,即使再怎麼不捨,我也必須勇敢放手。
第三則是「放心」。很多人都習慣將母親與「憂慮」劃上等號,因為母親對孩子總有煩惱不完的事。然而,當我嘗試將孩子交託在神的手裡之後,我發現我才能全然放心。

「放下,放手,放心」,是我這些年的深刻體會,真盏嘏c眾母親們分享,深願大家都能享受在與孩子相處的分分秒秒,在愛中和孩子一起長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