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认字的文盲

(2010-02-02 00:56:17) 下一个
儿子上学一个学期了,虽然中间有过痛恨上学的波折,但总算是坚持下来了。
而且,圣诞节一过,他那认字的本领就逐渐强大了,特别是德语,他可以满街朗读。
在慕尼黑的时候,他会念~hiraten Platz , 结婚的街,还有什么Deo Str. 让德国人笑死。

最近他芝麻开花节节高,错误越来越少,但是也越来越有创意,中德混杂,让我忍俊不禁。

1. 我们德国最著名的超市,Aldi,咱们在南部,所以叫Aldi Süd, 俺儿还发挥联想功能,每次念完 Aldi Sued, 他还要画蛇添足,来一句,Sued Amerika。不知道南美啥时候开了Aldi超市了。

2. 我们这里最近经常零下十几度,又一次我们在路上看到一家人,明显不是德国人,他们每个人都有一顶帽子在冬装上面,而且帽檐都有一圈巨大的毛毛,看上去应该是真的。很多移民来到东欧的人是喜欢这样穿的,德国一般民众都不穿真毛的东西,除非是阔太或者是老年人的老款,于是儿子看到了就说:他们一家人都是毛粉。我大惑不解,什么叫毛粉——

儿子说:毛粉就说毛的粉丝,Mao Fans。

3. 儿子坐在我的车后绘声绘色的描述同学不爱干净,不讲卫生的行为,我有心无心的听着,最后一句实在不明白:他们不怕行军。
我问这个是德语还是中文呢?
他说这个是你经常说的,小朋友不讲卫生,就会有很多行军,我昏,想了半天才知道是细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