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俺们村通了电话之后

(2009-10-26 15:59:19) 下一个
        年轻的时候,喜欢搬弄新潮的东西,比如十年前使用什么网上电话呀,ICQ呀,全是为了跟出国的男朋友紧密联系。自从分手之后,这个爱好就成了不能说的隐痛,离得远远的。

但是这年头,真是逃也逃不掉,现代科技普及到这个地步,全国人民都用上了Skype,我已经拒绝了N次安装的请求,无论是中国还是其他国家的朋友,一概装聋卖傻,俺不会用。凡事就是电话搞定,不想因为什么MSN之类的给绑在网上,或者打乱我的工作计划。网上,少上瘾的好。每次看到中国人们QQ之类的,觉得人家比较弱智。弟弟早上起床上网偷菜,我还要语重心长的教训他,年级不小了,不学无术呀。

         况且在德国这些年,读学位、带孩子、工作养家,每件事都是一心一意,所以提到上网聊天,总是轻轻松松就逃过去了。

公司有专门通国际,包括中国的视频会议设施,桌面电话也十分方便,所以这些年来,几乎跟网络通信手段隔绝。即使父母在的时候也是帮他们装了个软件打P2Phone,不接触P2P。

这些天确发现自己很不如流了,因为教会的同工开会也用上Skype了,嗨,领导说用这个开会,自己又不想大冷天出门去别人家,除了装上这一个选择就别无选择了。

于是依葫芦画瓢,很快成就,然后迅速测试,大功告成。感觉像是俺们村终于通电话了,革命同志都可以这样方便的联络我了。

结果今晚头一回电话会议隆重召开,先是发现我捂着耳机不管用,感冒的儿子鼾声阵阵传过去,直到有人投诉。汗颜!
我也纳闷,不是用手捂住耳机了吗,怎就完全不管用。

后来老师教俺关掉屏幕上的麦克,才平息此事。

之后电话出了问题,暂停之后会议重新召开,我想这下应该没事了。

结果我这家里的电话响了。
我赶紧去接,然后拔掉电脑上的麦克接口,心想赶紧说完好继续。

结果朋友非要问我几件事,我想反正电话这头没人听见就罗嗦两句吧,然后告诉对方我在开电话会议,因为两只耳朵互相干扰,希望近快结束通话,朋友开玩笑说,那你需要3只耳朵,我说,你先去给我买几只猪耳朵插上再说吧。

结果革命群众一个个屏住呼吸,全部听在耳里。

这个是后来才知道的,原来有人抱怨噪音,我才发现,重新接通以后,麦克居然自己又开了,而我没有注意,未有再次关闭,真是极为尴尬。

后来俺这个革命老前辈很不甘心呢,就琢磨这电脑,软件之类的,又拨通了俺们这一个学生的电话,询问详情。对方才告诉我,你即使拔掉麦克插头,也无济于事,因为现在的电脑本身都是带麦克的,我这才拔掉所有插头测试,汗颜!

原来这台电脑,俺刚刚买回来的,什么都有,即使不插上耳机麦克也能通话了。

呵,岁月不饶人哪,还是与时俱进的好,否则闹这样的笑话,真是贻笑大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你们母子一下~~~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