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变化之二

(2009-09-29 01:56:05) 下一个
        在企业的职场上摸爬滚打十余年,从中国到德国,突然告一段落了,近日朋友从中国来信说,祝贺我成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呵呵,误人子弟的任务从此开始了。

        想起十几年前,本科毕业了,可以去大学当老师。那时候很多教英语的老师都是拿不出手的,我知道自己鹤立鸡群。记得在广州某所大学,我们要教示范课,而且当时有一个硕士生跟我同台竞技,人家大学愣是选了我。 我大三就搞定了专业八级,口语更是无人能及,因为是美国老师带出来的。那时真是天高任鸟飞呀,后来认为有更好的选择,因此我两所大学都不去了,尽管人家还是国家重点大学。堂而皇之是更适合我的地方,其实就想去出风头,那个年代,踌躇满志,心比天高,连电视台的主持人就搞不定双语的现场直播,政府把我派过去,我就一个人拿定,所以把合同还给人家对我期望颇高的系主任也在所不惜,没有多少内疚。赛事活动一场接一场,我的人生就在风光的舞台上,我看到的都是自己的亮点,却不懂什么是真正的人生。后来为了更多的钱去美国公司,也是如鱼得水,觉得很潇洒。职场人生虽有起伏,但没有过不去的坎。虽然感情触礁,但随即一跃来到德国,也是迅速进到公司,同期搞定学位,一路扶摇直上。现在想来,应该是如圣经所言:神抵挡骄傲的人,赐福给谦卑的人。

        一晃十几年就流逝在指尖了,如果不是因为孩子,因为婚姻,我一定是从经理到总监,到无限上升的空间,呼风唤雨,颐指气使,觉得自己很了不起。神就给我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在异国他乡,在过了这么多日子以后,还是回到学校,这一次我的视线却完全不同了,以前小瞧的教书匠,其实是一个大的挑战,要用第三外语去教德国大学生,而且是颇为专业的课程。不是真的迫于生计,而是天父的蓝图把我绘在上面了,的确是微薄的薪水,但是就是一个开心。

         有一天听一位在台湾三十多年的德国老姐妹给我们作见证,她说:自己一直想当老师,一直想有自己的家,一直想要孩子,但是神给她完全不一样的带领,结果到了台湾,她居然不但当了老师,而且还是大学老师,不但作了“妈妈”,而且是有那么多的孩子,因为她的学生就称呼她为“妈咪”。真的是很感人的见证,我是流了很多泪听她分享这个真实的故事的,她反复告诉我们:遵循神的旨意,因为他的道路高过我们的道路。

      是的,如果我回去中国,就是沉浸在挡不住的腐败的生活中,物质丰厚,条件优越,有家人朋友帮忙,万事具备,许多好位置等着我,所以每一个从前的同事朋友都指望我回去,父母更是望眼欲穿。我曾经很想,但是神并没有答应,我尝试了两年多,寻求神的旨意,虽然银子花了一大堆,但是神到现在都没有应允,所以我只看看着一个个好机会从眼前掠过,从惆怅变成了顺服。是的,如果人生活的物质条件太好,就没有办法体会神的心意,每一次神的话语深深的触动我的时候,都是在低谷的时候,那时候你能够体会耶稣基督曾经受过的伤,你才能够得医治。

      正如圣经上言: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而不至于羞耻。我就是看到神这样陶造我的。

      儿子现在是一年级生了,需要很多的照料,所以我也责无旁贷,不能差父母作看孩子的,自己满世界飞,因为深深明白神的意愿,首先,我是一个母亲。因此也感谢主为我开路,让我能够在大学作一份相对没有太大压力的工作,因为不是教语言,所以挑战也是相当的。所以我们经常说:神量给我我们的恰恰是我们可以承受的,因为他最了解我们。

      感谢神预备在我周围的爱我的弟兄姐妹为我们祷告,感谢神预备的丰盛恩典,感谢鞭策我的教授,甚至感谢曾经侮辱和责难我的人,让我化悲痛为力量,把自己置于死地而后生。这一切才让我可以绝处逢生,让我今天又重回校园。我知道我不配得,但神的恩典真是眼所未见,耳所未闻,心所未想。哈利路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愚风 回复 悄悄话 阿门,主是信实的主。远主祝福云裳一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