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变化

(2009-09-21 13:19:53) 下一个
生活有些变化,

16年长发飘飘,最短的发型也是很快就长的,所以这次在上海狠狠心,短的极致,以至于德国朋友见到我就说:头发全部留在中国了?

记得后来给我按摩的女孩说:你可真舍得呀,进来就把长发给剪了,原来她注意到我满地躺着话别的头发了。

其实,有时候人生中的某些决定,看着是偶然,突发奇想,或者心血来潮,其实酝酿已久。看到蜡笔小新的作者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心里很难过,儿子听到这个消息也不了解,为什么他要自杀?我想他不想活下去应该由来已久了。

最多看我短发的观众当仁不让是儿子,于是我先斩后奏问他:这发型如何,比我从前的难看还是好看。
儿子不愧是评论高手,答曰:Du schaust wie ein grosses Maedchen...( 这是大女孩的发型,言下之意你怎么也剪这样的头发)。 其实这发型是我在上海合作多年的某某首席发型师的创意,其实看起来还蛮正常的。

儿子最近在他爸爸那里胖了很多,看来又是吃垃圾食品,又是看电视了,反正一定是运动不够,这回家的减肥任务艰巨,以至于我都不让他在食堂吃中餐,而是吃我带的东西。晚上我一边给他洗澡,一边教训他,要吃健康的饮食,不要叫爸爸给你买比萨,不要上麦当劳。。。其实这么小的孩子哪里挡得住这样的诱惑,而且又是有个鲸鱼胃的种。

我说:如果太胖了就找不到对象,结果儿子不屑一顾的说:我才不要对象。
然后我又教育他,如果太胖了也找不到工作,他们会觉得你形象不够好,很艰难的。。。
儿子理直气壮的说:那你公司怎么不要你了。

我哭笑不得,要解释就太复杂了,于是是顺口道:因为老板找了个比我更瘦的人。。。好像这是这么回事。而且我感觉结果不是更理想吗?神的预备总是丰盛的。

最大的变化是儿子是一年级生了,书包大了几号,如果我们去购物,就可以塞我的东西,真是方便!

他不再是那个说血的味道像金属的小男孩,而是会自己上完课就自己去上Hort,正当我得意之时,今天他居然神气地告诉我:尿的味道是像盐一样。。。我不知道又多少人已经有过这样的经验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保重,安娜晴天爱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