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路遇美猫

(2009-08-12 14:08:23) 下一个

        今天我从做水上体操的游泳馆出来的路上,看到小径上走来一只可爱的猫咪,我学他叫了两声,他就欢天喜地的奔跑过来,好像从前我们是好朋友似的。

我们真是一见钟情呀,小家伙先是在我身边高高兴兴的绕了几圈,然后就顺势倒在地上,我就得给他免费按摩了,他真的很享用呢。可是我们挡在路上玩不好,于是我站起来,坐到旁边的长椅上,然后在我的旁边拍拍两下,小家伙就轻盈的跳了上来。

他真是一只漂亮至极的猫,听说主动跟你亲近的都是公猫,因为母猫是比较害羞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这样。这只猫在国画书中介绍的就是乌云盖雪的品种,但是上面不是全黑,而是全灰的,下面白色,特别是四肢,在国画书中叫踏雪寻梅,还有白色从额头分开,两只黄绿色的眼睛,大大的,看着我,好像翡翠一样晶莹,实在太讨人喜欢了。

他的毛十分平顺柔软,摸起来好舒服的,可能这只猫还很年轻,所以毛色这么好,也不掉毛。他时不时站起来看看周围的花坛和草地,估计是肚子饿了,要觅食的样子。于是我掏了掏我的大包包,里面只有海苔,他闻到腥味,迅速把嘴凑了过了,但这不是鱼,他一副失望的样子。
他趁我吃东西的时候,干脆坐到我身上来了,一副亲昵的模样,仿佛是我的亲猫似的。




就在这时,我的教练居然出来了,他看到我身上的猫,柔情地冲他叫道:小老鼠,你在这里干什么——
小家伙就凑过去给他摸了两下,然后,我说:这猫很美丽哈!
教练说:是非常非常美。
看来人民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但是天色渐渐暗下来,我不得不回家了,对他说:再见。他就很失望的样子。

他跳到地上,然后上来旁边的草地,只是等我从他身旁经过的时候,他又来随着我,我们就这样一前一后,又一后一前,走出了大院,这一次,他又倒在地上,我只是摸了两下就起身,很留恋跟他玩,但是没有时间了。

但是我突然想起,平时儿子喂猫的猫粮就在我车上,于是我撇下了他,过了马路去拿猫粮,喂他吃饱,咱两没有白做一场知己。

但是我拿玩猫粮以后回来他就不见了。
于是我东张西望,他突然从我脚边窜了出来,原来是躲在车子下面观察我呢。聪明的小家伙,我蹲下来的时候他又绕一圈,我把猫粮放在地上,他确喜欢我用手喂他,我还担心我的指头呢,他牙那么尖。

好像他不是太饿,猫粮没有吃完,要么他就是要吃活食的,因为这里有很大的田野,到处都是田鼠和鸟吧。我再次跟他说再见的时候,他就猫在旁边的草丛里目送我,十分体贴的样子,真想把他带回家去,就是担心他是门口那户人家的,要是今天儿子在场,一定吵个不停了。

这只猫真的跟我很有缘分,好像就是我想养的这只,又漂亮,又善解人意,又不死缠烂打,给人自由,他的分寸把握的这么好,让我都想把他抱回来同住。

因为太喜欢了,就把这段经历写下了,只是当时是去运动的,没有带相机,可惜无照为念。

我把车掉了头,行驶在最后夕阳的余辉下时,从后视镜远远看到他行走在田间的阡陌上,还是十分赏心悦目的图画。如果是野猫,估计他也不喜欢在我们家落户吧。

只是德国应该没有野猫一说,冬天不进屋都会一命呜呼的。

相片是几周前在那个疗养院照的,就是没有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