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劳苦功高的爱好

(2009-07-24 00:42:39) 下一个
儿子时常有不同的爱好,比如当他喜欢削土豆的时候,家里的土豆就恨不得全都削了,有一次我说,行了行了,他还是背着我削,完全刹不住车,快没有土豆了,结果他愣是把最后一个大土豆给我削成了一个小土豆,让我好不心痛。

当他不喜欢削土豆了,就是雷也打不动,还要威逼利诱,又尽是怨言。

突然有一天,他想要擦玻璃了,我将计就计,有些拖延,他就一直表现很好,为的就是能够擦上玻璃。
想起这件事情,就像我小时候出钱给俺弟弟剪头发一样,为了爱好不计成本。。。

终于到了第三天,儿子已经是怨声载道,使劲催促我准备好东西给他擦窗户,于是我们要把所有的工具准备好,还有接水的毛巾,另外就是要把所有窗台上的花都拿下了来,还是很费时间。
但是小伙子那个热情高涨就甭提了。

等到我们忙得差不多的时候,我不得不停下来吃饭,因为一通体力劳动,变得又累又饿,吃完饭才把最后一扇窗擦完。

整个过程,儿子殷勤备至,负责洗刷子,洗毛巾。他在房间来回走动,当然他也把够得着的地方好好尝试了一番,我只需要进一步加工。

最后,儿子总结呈词,妈妈,我们的窗户这么干净,好像我们家都没有装玻璃一样。
这么高的评价,就像三伏天吃冰淇淋一样。

师母跟我说,趁着你的儿子还有这么个爱好,好好利用,过期作废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妹妹的留言。我还是没有领悟。。。
从心中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