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数学的重要性

(2009-05-26 06:44:07) 下一个
儿子是一只做算术的懒虫,我小时候因为妈妈是做财务的,爸爸是工程师,所以先天培养比较好。
我这样培养儿子,好像不是很凑效,可能因为他父亲是搞音乐的,他天生就很有乐感。所以朋友说,如果他会唱歌,不会算术也就罢了。我说:你觉得他会成为帕瓦罗蒂吗?朋友答曰:我看形体的可能性很大,嗓音的可能性就不好说了。。。我昏。

为了培养他对算术的兴趣,我们就数兔子的眼睛和小狗的腿。每次狗狗猫猫多了就出错,每次我要提醒他有一只猫少了一条腿他才改正错误。如此引导好像他也不耐烦了,有一次我们数兔子的眼,等到10只兔子的时候有25只眼睛。。。我眼前突然浮现出一群怪物。

我说:儿子,你看有几只兔子脸上长满了眼睛是不是很可怕呀:(意思好好做算术多么重要)。
答曰:妈妈,我喜欢怪物!

再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