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德国小偷

(2009-03-05 06:00:32) 下一个
我只碰到一个,2005年我们中国的财务经理不幸在科隆火车站被掠走钱包一个,后来保险公司倒是扛了。
所以我到科隆就格外小心,2007年带中国的财务总监去科隆的时候也嘱咐她不可大意。
但是我们在杜塞尔多夫确有了经历:

1. 我跟财务总监一直在聊天,不曾防备什么人。我是在德国身经百战的,自信十足,肩上背的包拉链头在后面,我也没有在意。在杜塞尔多夫火车站上ICE的时候,人们好像都拥挤上来了,再我被推上去的同时,我感觉有些不妙,特别是有一下,感觉到身后一股力量,要拉什么东西,我一个猛回头,一个矮小的女人赶紧从我身边擦肩而过,我没有看清她的脸,但突然她用她的大围巾裹住了自己的双手。我吓了一跳,一看自己的包,好家伙,半个包都开了,再看,好在钱包在里面的小口袋了,安然无恙!

2.火车十分拥挤,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位子坐下,但是我跟财务总监没有坐在一起,她在前面,我在后面,我旁边坐了一个亚裔男士,不清楚是不是中国人,我也没有跟他搭腔。

查票的来了,我们财务总监不会德语,我就帮她买票,首先,我给检票的看了自己的票,然后告诉那个人,我帮前面的这个中国女人从杜塞尔多夫买到科隆,然后掏出自己的信用卡付钱。
然后我签字,完毕。

回去公司报销的时候,我傻了眼,原来我付了两张从杜塞尔多夫到科隆的票钱,明明我自己的票早就买好了,也给他看了,怎么会这样?

再仔细一想:糟糕,旁边当时也坐一个象中国人的男士,莫非?天哪,我帮他把票也买了。
好像那个家伙确实没有查票,我还纳闷怎么杜塞尔多夫到科隆怎么那么贵!死得太惨!

晕倒,以后信用卡真是要看清楚,所以票据一张不能不看!
气死,这个查票的比那小偷还厉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usicstor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黑色幽默,抱歉我应该同情一把的。
小偷是吉普赛人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