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成绩回顾

(2009-03-14 15:04:36) 下一个
今天瑞士朋友来电的时候,我正在教儿子中文,然后我让他迟些再打。
儿子质疑我:我没有上中文学校,你为什么这么说?

我说我教你不就是上中文学校吗?
不对,我们是在家里。

我懒得跟他理论,他现在口才蒸蒸日上,经常说个没完没了。
今天我们出门的时候,我总算把事情干完了,然后一如往常说:Lets go!
结果儿子接话来了:Lets go, baby。
我笑死,儿子就像个录音机一样,我说过什么都记下来了,我不这样说了,他还会这样说。

从前,我婆婆带他多的时候,满口就是我婆婆的话:Lieber Gott! 之类的。
结果现在跟我住,改成说:Oh, mein Gott!

从前我父母恨铁不成钢,儿子学中文和数学都不积极,不主动,每次就跟赶鸭子上架似的,我父母教得很辛苦。现在他的基础好了,知识面宽了,学起中文来也越来越有兴趣,所以在这个阶段,我一定要趁热打铁。

比如我经常告诉他,如果我们去美国,我的同学都会英文和中文,然而你不会英文,你们就只能用中文交流,否则你就不要去美国了。他心领神会。

我带德国小孩的少儿查经班,我们唱歌的时候他通常是沉默的,因为那帮小孩比他大,当他跟玩偶似的,但是回家他居然可以把歌从头到尾唱出来,这让我很震惊!他的音乐记忆能力超好,将来是个料。因为我每次唱歌都是看歌词,所以回家反而不记得。 他不会认字,但可以把所有的东西装到脑子里。

所以我觉得自己还是看到一些成绩的,虽然最近有很多烦恼,但投资在儿子身上很多精力和时间,逐渐就看到了回报,这是很美的一件事情,哈利路亚,主恩够我们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