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治疗痘痘的好方法

(2009-03-10 15:02:31) 下一个

今天有人在网上求治痘的好方法,我就回了这个贴:

1. 不要吃热气的东西,因为西医说的过敏就是我们中医的热气。姜、辣椒,酒,甚至热带水果:荔枝、菠萝都是导致过敏的东西。湖南和四川人比较难以做到。

2. 油性皮肤注重清洁,房子内的空气要清洁、干燥。因为广东女孩容易长痘主要因为那里空气湿热。

3. 学会煲汤,少吃快餐,汤内的营养容易吸收。特别对治疗有好处的是象雪梨褒鸡,广东人用的塘角菜褒生鱼是很灵验的,但是在国外不知道哪里去找这些东西。

4. 面部用药:可以试试氯霉素,搽在患处,消炎后就不会蔓延。

5. 我患病那年,认识一个开美容院的基督徒,她很诚恳的说:最好的医生是耶稣,最好的药物是睡眠和喜乐的心。那年我信了,试了,也好了,其他的方法似乎都不再重要了。

其实当年我患的是心病,心事烟消云散了,病魔也逃之夭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信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