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国宝的一段对话

(2009-03-08 14:12:52) 下一个
今天剪了指甲,所以不想多写,偶尔想起一件事,就罗嗦几句记录下来,免得老了,忘了。

2004年的时候我让前夫从北京回德国,顺便让中央电视台的同学陪同去逛逛几个园子。

先是这个自认为很懂车的德国人看到北京城里那么多在德国销声匿迹的桑塔纳很惊讶,然后就是在那里用他蹩脚的英文教中国人开车,然后听同学说:弄得别人的车子终于冒烟了。真是自作聪明。

最后,同学陪同去了某个园子,然后义愤填膺的说:嗨,这里本来珍宝满园,后来给八国联军抢光了。(希望他们逛的不是圆明园,否则就犯了历史性错误。)

前夫似懂非懂地答到:喔,别的国家都来了,可是德国没有呀。

然后同学说:抢了也是因祸得福吧,否则文化大革命破四旧的时候估计也完了,还不如藏在大英博物馆这样的地方呢。

前夫一听,速答:喔,德国来了!

跟我结婚的时候,一:我没发现他有这么幽默。二:我没发现他英文那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