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从日本狗说起

(2009-02-06 01:51:24) 下一个
        在我们这个小城发现两条日本狗,因为我可能比较象日本人,每次这两条住在不同区的狗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我要十分小心被他们飞腾起来的双脚污染我的外套,否则给‘祖国同胞’的脚印我可消受不了。

日本狗的外形很可爱,黄白相间的毛色,浑身毛茸茸的,长不大,但是实在太热情主动了,所以他们的主人每次都要紧紧的拉住他们。

我家附近的这条叫NION之类的,好像是个日本名,儿子幼儿园附近的那条叫Balu,好像是某动画片的主角。

        我们这里的阿拉斯加犬很多,每次都觉得Bouddy很帅,他的性格也比较独特,我发现没一条狗都是有个性的。例如我儿子超级喜欢的Bouddy,是他5岁的时候被一对老年夫妇从宠物收养所领回家的。他现在8岁,毛发极为光鲜,个头高大,挺拔!他去散步的时候可以跑得很快,所以早上是老爷爷跟他去骑单车。晚上是老太太跟他去走路。

        有一天天色已晚,Bouddy去散步时候,其他的狗都纷纷回家,所以他就很无聊,他自己朝旷野的深处飞驰,我们在后面追,到了一个农民施肥的地方,因为那里散发出比较浓郁的农肥的味道,我们就不想过去了,特别是我不想自己和儿子的靴子弄脏,又有臭味,所以我们就停在那里。
老太太没办法,只有自己过去,她说:我去把他拴回来,看着她老人家胸有成竹的样子,我就不越俎代庖了。

        等到老太太一边喘息着,一边到了他跟前的时候,狡猾的小东西,又飞驰到另外一边去了,显然是故意的,这个调皮的东西。我这才发现我低估了狗的本性,即使是形体俊俏的哈斯奇狗,也是喜欢那些臭臭的肥料土,在里面寻寻觅觅,翻翻找找,不亦乐乎,中国有句古话不是说:狗改不了吃。。的本性。

       我真为老太太捏了一把汗,第二次,这个家伙又是纵身一跳,反复如此,老太太不得不连追带跑,跟着这个可以拉雪橇的狗,在臭臭的湿土地上来回忙碌,而前天,我儿子在有冰的土上连着摔倒两次。早知如此,我应该挺身而出,冲过去把这个倔强的小伙子拽回来的。

       我只好在那里默默祷告,主啊,帮我们把狗狗弄回来吧,老太太摔倒就糟糕了。这次,老太太再去拴他的时候,他就范了。我和儿子远远的看着,总算松了一口气。

       后来我们看老太太辛苦,就把狗往回拖,可是他明显意犹未尽,儿子都好像跟他较劲似的,两个人在拔河。老太太很担心狗又冲出去了,说要自己牵。

      于是我就主动开始拖,实在是很大力的家伙!他的个性我现在才体会出来,有思想,有头脑,有主见,倔强,但是对主人还是有点尊敬,看在他很帅的份上,我们还是跟他散步吧。。。

      狗如其人。。。我不得不想到一些帅哥,好像因为自恃自己很帅很受宠,就骄横跋扈了,但是女生仍然很喜欢喔,也是看着他们帅的份上了。反之亦然,我不是男生,不知道男生是否也觉得某些漂亮的女生也被宠坏了,很难相处的说。。。

      萝卜青菜的选题吧,因为我还真不喜欢没有挑战的人生,有时候就把自己给累坏了。所谓自找的吧。找乐子的人不见得不是找罪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