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夏日随笔

(2008-08-07 00:45:16) 下一个

今早起身,发现天气炎热,心下大喜,因为昨天没有带儿子去露天游泳池,他怨声载道,我就许诺他今天去。
他有点宿命地说:恐怕天气变化。起码现在看来是可以去游泳的,就不知道会不会人满为患,到那里停车都难。

送完他去幼儿园,马上往公司开。
为了找一个荫凉的停车位,匆忙赶到新使用的停车场,发现那个稍有树荫的地方尚未有竞争对手,再次喜上心头,可能大喜过望,居然在取报纸的时候跟我这开了好些年的车门碰了一下,才知道这德国的钢铁有多硬。

晕眩过后,在金色的阳光下走到公司去,心里感激今天有这么好的天气,万里无云,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
象我这么瘦的人,最愁过冬,特别不喜欢自己裹得象个粽子。冬天的乐趣,只有滑雪的时候才有。最欢喜快乐的莫过于过夏天,可能是8月出生的缘故,即使当年住在火炉长沙和武汉,都喜欢夏天,有漂亮的裙子可以炫耀,再穿上好看的凉鞋,出去有好吃的冰淇淋,阳光,绿树、鲜花,一年当中生命力最强的时候,大自然的颜色最灿烂的时候。。。即使我们在地上铺着凉席打地铺,当年也可以睡得很香,在童年时外公的院子里坐在竹床上打蒲扇,看萤火虫飞舞,那样的乐趣连儿子都要羡慕我。

但是人生还有多少个夏天呢?
不敢多想,珍惜目前这片天吧。

当然,本人在南国住过几年,要我天天过夏天,没有棉袄的日子也十分乏味,所以四季分明是我的最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