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修养生息流水帐

(2008-07-16 03:27:10) 下一个


最近住在阿尔卑斯山上,1500米高的地方,四处是牛群,晚上牛铃的声音也不绝于耳,开始觉得不习惯,后来就觉得牛铃好像系在自己脖子上一样自然了。
 
儿子那天抓到一只瓢虫,然后小家伙飞走了,之后儿子又在一株植物上找到它,眼睛一亮,儿子连植物一起把虫带走,之后小朋友跟我说:你知道现在瓢虫在哪里吗?我说:zu Hause, 他说:不是,他现在坐的是飞机。

最近宝贝常常跟一个叫Dominik的小男孩玩,人家大他几岁,自然上山下海的比他厉害,宝贝极为欣赏,回来跟我说:你知道我想跟Dominik干什么,我说:一起玩,他说:Hiraten! 我差点晕倒,赶紧告诉他:宝贝,这个千万不要出去说,别人会笑死的,男的只可以和女的结婚,比如隔壁的Leonie和Alina你可以考虑一下。他说:她们都很无聊。。。

Dominik有一把大水枪,他向所有的女孩子射击,女孩纷纷尖叫而逃,最后Dominik跟他妈妈说:我现在真的好没趣,因为她们都跑光了。这时候胖乎乎的Jasmin冲过去说:我是女孩子,来朝我射吧。这是我才发现Dominik一直忽视这个非典型女孩的存在,因为Jasmin只有6岁却有37公斤,而且戴着眼镜,爱玩泥巴,所以小男孩都开始忽略她是女孩的事实了,我看着Dominik不屑一顾的神情和Jasmin憨厚认真的样子,简直象是在看动画片。

晚上看电视的时候,小朋友把他的腿伸到我旁边,然后告诉我:妈妈你现在有4条腿了。

儿子跟老师去爬山,两个多小时,活着回来,就是鞋子上粘了牛屎,隔天跟我去,带队的老师说走得是近路,但是儿子路上尽是毛病,不到3个小时,这里痛那里痒,十分烦人!后来我问前面那个老师,你们那天走得比较近吗,为何我儿子昨天累得不行,前天却没事。他说:因为妈妈在,就没法好好走路,换了我也要叫的。。。原来我们在妈妈面前都是小可怜,一切都有人伺候的才好喔。

山上有猫和老鼠,儿子把整瓶水都倒进鼠洞里面,老鼠的窝比兔子还多,老鼠此洞进彼洞出,转眼就不见了。回来的时候,儿子惦记着再要去走那个斜坡,上面行走自然是很艰难的,他摇摇晃晃的拎着那个空瓶子走在60度的草皮上,象个醉鬼一样说:哎,拎着个瓶子走路挺不容易的。我只能窃笑。

最近比较休闲,跟小朋友们一起在游乐场摸爬滚打,上窜下跳,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不象很多爸爸妈妈傻傻的坐在旁边看热闹,虽然我懒的时候也看书,看热闹,甚至看也不看,但是只要跟小朋友玩,就结交了很多小小朋友,以至于有一次Zoe小朋友问我:你的Bruder在哪里?我想他问的是我儿子吧。
 
还有,坐电梯的时候,那位天主教的神父疑惑地看着我们,壮实高大的小伙子,瘦弱的小女人,然后问我:你是他的姐姐还是妈妈?我一时窘迫,好像18岁不到就偷吃禁果一般虚心,这么年轻就有了一个巨大的儿子,神父一定心里怀疑什么。。。

儿子什么也不明白,听到若无其事,觉得这老头实在弱智,赶紧告诉他正确答案。我也想得通,总比人家问:这是你奶奶还是妈妈的来得好受吧?

我想随着儿子拔高,这样的误会会越来越多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阿尔比斯山接近天空和阳光,享受自然,惦记自己,补充能量,放松心情,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