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周末

(2008-06-04 02:29:59) 下一个
上周五突然接到指示,我就匆忙到中国走了一趟,只是一个周末,更短时间的机票其实根本都没有了。

因祸得福,在酒店旁边找到一间很和我胃口的服装店,过了一会瘾,虽然价格不菲,但是我实在没有逛街的时间,所以这个老板娘给乐坏了,我买了一大堆东西,连还价的时间都没有。

干女儿在我的长裤上弄得污渍在酒店也洗掉了,只是干洗真的很伤衣料,因为原来淡蓝色泛光的布料现在看起来已经没有了原来的鲜色和亮度。酒店的送餐超级美味,叫什么。。时蔬,德国到中国,飞了一路什么都让我恶心,吃了这一餐才发现生活可以这样的美好,这是这个五星级酒店给我的最美的记忆,下次还要吃。

找到个裁缝店,所以牛仔裤也改动了,可以穿了。

供应商的厂还好好看过,十分满意,三个晚上几乎没有睡觉,但是作了很多事情,很有成就感。

所以曾经有个中国的副总私底下跟新来的一个部门经理说,这是一个精力超级旺盛的女人,小心不要惹她。。。

其实我又不吃人,就是很多时候眼睛里容不得沙子,老板反复跟我强调水至清则无鱼的重要性。。。

但是对小朋友我可是照顾有加的,这次有一晚见到我大学同学的女儿,实在太喜欢了,她也很喜欢我的说,临走的时候她居然说,你走了我会想你的,我的个天。。。

下次我一定要给她买条漂亮裙子。


最后很满意的事情就是去了南京的夫子庙走了一趟,看到了天下文枢的牌坊和儒生门。


这些字都是写的篆书,同学学中文的老公都不认得,我看以后中国大学的中文系一定要开古汉语课,如果他们不认识这些书法极美的古汉字,怎么弘扬中国文化呢?



好在我从小学书法,才不至于看到中国那些古代景点的书法一脸茫然。



第一次看到秦淮河的夜景让我眼前一亮,照了不少好相片。8年没有来南京了,真是个好地方。


这是我在中国呆的最短一次行程,连给老板的报告都写完了,一切搞定了,真是松了一口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别太辛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