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不想煽你的情,但是真的有一点挺重要,

(2004-10-24 10:24:32) 下一个
就是试着和你妈交交心,真的。当然不是什么都说了(那还了得:)),但是有一点你一定要让她感受到就是你对她的感情。我以前也是觉得表达什么感情啊说有些话挺够人的,这和我们中国人喜欢含蓄间接的表意的传统有点关联。还有你可能会想,嗨,和我妈还费那事儿干什么啊。尤其是你惹他们生气的时候,想着一会儿就过去了还道歉什么啊。其实不然,真的。我小的时候做事惹她伤心生气,她总是忍不住要吼我数落我什么的,我上大学第一个学期回家,又因为一件小事吧,和她争执,她当然认为她有道理,我觉得自己的观点也没错,大家可能都想,对方怎么就不理解自己呢。不过这次她没吼,就去厨房做晚饭了,我偷偷跑去隔着玻璃门望她,发现她一边切菜,一边冥思,但很伤心的样子,我突然发觉她是把我当大孩子了不再用从前的方式对我更多的是自己暗自伤神了,于是我走过去,从后面抱住她,头靠在她肩上,平生第一次开口对她说:妈妈,是我不好,原谅我,我们不生气了好吗?你知道吗,她没说话,使劲的点头,流泪。。。然后我们开始一起做晚饭,说说笑笑。。。从那一次后,我终于开始体会其实做儿女的一句简单的话(哪怕是句善意的谎言)原来也可以让父母那么愉悦开心。真的,他们是老了,我愿意哄他们开心,因为他们开心我也快乐,就象我快乐他们也开心一样。和他们谈谈,多说说话,你不说怎么知道不成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