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脚印

记住了也好,记不住了也好,人生的每一步都留下了footprint
正文

与电脑争时间---生活中的小浪花(3)

(2008-05-28 11:32:39) 下一个

如今这个年代,电脑电视与我们的关系太密切了,搞得我常常纳闷,过去没电脑电视时,我们的日子是怎么过的?

我们这一家三口,平时是一人捧着一部电脑,各看各的,互不干扰。儿子更是过份,好不容易把他盼着从学校放假回来了,他连中午饭都要我送到电脑旁,反正他有无数的理由:电脑会议,在赶考试耽误了的研究工作,朋友找,,,,。我只好规定,晚饭时间一定要全家人坐在一起吃,实际上这个规定也是针对儿子的。即使这样,到了吃晚饭时间他还是有种种离不开电脑的理由,我就不管这么多了,再重要的工作都必须停下,好不容易就这么点时间能让全家人在一起,任何理由都大不过这个。儿子有时干脆就来,不饿,不想吃。不饿?不想吃?那就到饭桌边坐着。看我来硬的了,儿子也就乖乖的听话了,到了饭桌上,我也找台阶给他下,尝这个,尝那个,就尝一口,慢慢地他也就吃上了。

由此,我争取到了让全家人脱离电脑,坐在一块说说笑笑的一点时间,不容易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维妮主持的家有家风。坚持得好。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呀!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hi,合子,好久不见了。你家儿子看样子就是个听话,懂道理的孩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坐个沙发。问好哈。

我家儿子是打游戏,没话说,不管要不要吃饭,游戏关掉就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