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脚印

记住了也好,记不住了也好,人生的每一步都留下了footprint
正文

有缘万里去相会(3.2)---(初见大师)

(2009-10-01 13:33:59) 下一个

跟飘mm电话里来回商量了好几次,终于将我见大师的时间和行程定了下来,我急不可待的,飘mm回到家的第二天,我就到了飘mm处,此时飘mm都还没来得及回自己的爸爸妈妈家呢。

mm的办事能力和跟大师的铁姐们的关系我是目睹了。我到了后,按照飘mm的安排是晚上与大师一起共进晚餐,大家互相认识。将近晚饭时间,飘mm就电话不离手的联系大师。大师是个大忙人,那天被别人请去了另一个城市去,飘妹一再交待,要回来吃饭,然后就一会一个电话一会一个电话的跟踪大师,那天对方的人也非要请大师吃饭,只见飘妹妹一会嬉笑,一会强悍,软磨硬泡的非要大师回来不可,晓之以理地跟大师说:2姐好不容易的从加拿大来,时间也紧,再忙也要先把2姐的事先办了,耍赖的跟大师说,不管这么多,你一定要回来,早就跟你约好了的,餐馆也定下了,菜也点好了,我们就是等你吃饭了。别人要请你吃饭就把他们一块带回来,一起在这里吃,最后大师只好服了六妹,说服了对方,驱车一块回来了。

在餐馆里,我们围着餐桌坐下不久,大师就带着一对貌似4-50岁的夫妇和一个5-6岁的小女孩一家人进来了,从大师进门的那一刻,我的两眼就没离开过大师,大师个子不高,咋一看,就跟个普通人一样,但大师浑身散发着一股飒爽之气,很像电影里的女游击队长,大师的双眼就像两个火炬,炯炯有神。飘妹为我们作了介绍,大师对我们没有过分的热情,也没有过分的冷淡,入座后,主要是飘妹和大师谈得火热,这时我才发现,飘妹跟大师的交情那是相当的好,她跟大师讲话随便得不得了,大师看起来很喜欢她,也很随着她,她怎么说,大师都听她的,甚至大师的时间,大师都由她去安排了。

席间,我才知道,那一家人是爷爷奶奶和孙女,并不是我原来认为的父母亲和女儿。小女孩的父亲病逝了,母亲改嫁了,她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她的爸爸病逝时才27岁。是癌症患者,在医院宣布只有两天时间的时候,经人介绍家里人找到了大师,大师到医院看了后说,没有办法救了,病已经到肺了,家里人奇怪,医生都没提病已到肺,大师似乎说的不对。在大师离开后整整20分钟,大师接到电话:医生宣告了,病已到肺,还请大师回去帮忙,大师说,人是救不了了,我能做到的是给他7天时间,而不是两天,这7天他会平静的交代好所有的事情,但是他死时一定见血。很神,当天晚上12点钟,昏迷的病人醒来了,没有痛苦,很平静的过了7天,把该交待的都交待好了,第7天,病人很大的一口血喷出来,就死了,周围的人身上都被溅上了血。小女孩的爷爷是个富商,本来他是不相信这种事的,经过了他儿子的事情,他是信得不得了,并与大师成了好友,这不,那天就是他把大师请去帮他办事的。

我跟飘妹提过,想让大师收我儿子为干儿子,饭桌上,飘妹抓了个机会就问了大师。儿子坐在大师的对面,大师不动声色的观察他,一会,飘妹传话了(飘妹挨着大师,并充当着翻译,大师有地方口音,当时我还不是很适应),大师说,这个小孩上过教堂的,脾气不好。我说,是上过教堂的,他在英国时上的是教会学校,教堂肯定是没少去的。但说脾气不好,我好像没觉得。那天晚上,大师一直没说到底认不认儿子做干儿子,尽管飘妹不断的问,她只说明天看吧。当时我心里稍微各噔了一下,会不会有什么不对劲啊,大师为什么不干脆的答应?

一边吃着饭大师还一边忙着接电话,当然来电都是找她帮忙的,其中一个电话大师提高了声音,引起了我的注意,只听大师说,不是我不帮,而是我帮不了,我没有能力救他了,如果我去了,你们花了钱,人又救不了,对你对我都不好,原来是有一病人家属想让大师帮忙救助,大师知道救不了了,就不想让人家花冤枉钱了,看来大师是个正直的人。

看着这么多的人找大师,飘妹一再的跟大师落实第二天一早的第一柱香的时间是我的,而且一定要大师保证先做了我的事再去做别人的。

一天到此为止,我很清楚地知道了,所有的事,都可以交给飘妹了,我不用操任何心,飘妹会为你想到前面,而且比我自己想的周全,并做好安排,确实如此,一直到我上飞机,我真正享受到了不用操心费力的轻松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去继续看。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是缘!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飘妹不用谦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神啊~
2姐笔下的飘妹堪比神灵啊~~~当然,这得是2姐笔下才成。其他地儿。。。。免谈~

2姐啊~
说来你是知道的,你跟大师的缘分,哪里比飘妹少半分哦~~~~

阿米陀佛~~~~


待续。。。。
2姐不着急慢慢写。慢工出细活,颠覆不破的真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