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脚印

记住了也好,记不住了也好,人生的每一步都留下了footprint
正文

母亲节之际话自己

(2008-05-08 11:41:35) 下一个
母亲节就要到了,文学城大文豪谢盛友在他的文章<<我的母亲>>中写到: “天下所有母亲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她们一生担心自己的小孩挨饿,担心全家人没有饭吃。”多么朴素的真理啊。母亲对儿女的心就是牵挂在最实际的衣食住行,吃喝拉撒上。

据说巨蟹座的女性是最顾家的,是最慈母的。对照巨蟹座的我,不由得不感叹是谁这么英明,得出了这么正确的结论。我对儿子从小自大是如何的关怀备至就不在这提了,只说说跟儿子打电话的事吧。

自从儿子上大学后,我这个做母亲的就无时无刻地记挂着他,我每天都要打个电话给他,如果找不着他,我就会坐立不安,电话是一个一个的打,留言是一个一个的留,直到听到了他的声音,我才能安下心来。这下给儿子造成负担了,儿子说:他周围的人只有他一个是天天跟家里打电话的,提出三天或一个星期一个电话,我口头上同意,行动上照旧。以后我儿子也适应了,也接受了我这个老妈的紧张兮兮了,有时候我很晚还没打电话,他倒紧张了,主动打来问候了。而我也只有在跟儿子通话后,这一天才能圆满结束。

每天,我和儿子通电话时,我必问的一个问题是:今天吃了什么?而老公必问的一个问题是:今天锻练身体了吗?对照谢老大对伟大母亲的定义,我属于伟大的母亲之列。哈哈,我也伟大了。。。。。母亲节之际,自夸一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向伟大的母亲致敬!

完了再向伟大的黄世仁报告:给黄世仁上菜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伟大母亲, 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