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脚印

记住了也好,记不住了也好,人生的每一步都留下了footprint
正文

生活中的小浪花--1

(2008-04-24 18:13:13) 下一个

儿子还有一个星期就要开始他的暑期工作了,是在一个全球不知道多少名的大石油公司。作为妈妈,我忍不住地要教导他一下在工作中应该如何如何,搞得儿子不耐烦的直说,妈妈,这些我都懂,我也好脾气的说,我不知道你已经懂了,就是你已经懂了,妈妈再说一遍也没什么吧?对你说这些是因为我关心你,爱你嘛,搞得儿子只好说,好吧好吧,妈妈如果你觉得说了舒服就说吧,我认真听。事实上,小子戴着耳机呢。

老子也来凑热闹了。他有一个中国学生,在一个公司里找到了工作,可是一年后就被辞掉了,原因是这个学生将公司的原珠笔,纸张什么的带回家,这种贪小便宜的行为在别人看来就是很恶劣的行为,此人不可信任,不辞掉才怪了。因此老子对儿子的谆谆教导就是千万不要拿公司的任何东西,儿子很不满意老子的这种提醒:“怎么说这种话?把我看成什么人了”?见此,我忙帮着老子对儿子解释为何他老子对他说这些,儿子也释然了。过了一会,儿子看我不唠叨了,就讨好地说,妈妈再说啊,我保证认真听。还没等我开口,老子又来了,又说一遍不要拿公司的东西,儿子打断他的话,这些已经说过了,能不能说些没有说过的?我听了,忍了又忍,实在忍不住了,终于顾不上要维护他的父亲形象的哈哈大笑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谆谆教导,拳拳父母心。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维护他的父亲形象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 只有你才这样小气!" , 这也是我小气?

他啰嗦,他就应该自己“找”“题目”自己找。 别老跟着老N 后面。 没完没了。

这是我的逻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要啰嗦 , 自己“起炉灶”。


只有你才这样小气!
没治了!愁死我。。。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可不是嘛,总说当妈的罗嗦,可我总觉得当爹的更会像祥林嫂。
周末了,过来问个好。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JJ, 这是一个问题。

我LG也是, 只要我说儿子什么, 他就逮着机会了, 啰嗦。 儿子的态度也是跟你儿子查不多。

我告诉老子, 你下次,少啰嗦。 要啰嗦 , 自己“起炉灶”。

我真不知道怎么整是好。

周末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走到这里就躺在沙发上啊?
挤挤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姐夫还真是的
这样的事情说一次就够了
我听二遍也嫌烦啊。。。嘎嘎

可不能让姐夫看到


跟大帅说一声啊
赚到的银子见者有份啊~~~~


汗一个~~~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七走八走,到了这里,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