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脚印

记住了也好,记不住了也好,人生的每一步都留下了footprint
正文

信不信由你

(2008-04-02 12:41:18) 下一个
你想远离更年期吗?按揉太冲,太溪穴能使更年期远离。

太冲穴:向脚趾方向单向推按100次。
太溪穴:顺时针按揉,每次2分钟。

每天两次。

不仅这些,还有:

现在是冬春交接,春属木,肝在中医五行当中属木,春天是肝气最足,肝火最旺的时候,是养肝的最好季节。按揉太冲穴,可疏肝解郁,泄肝火。太溪穴为补肾要穴,多按揉能改善体质。要养肝,再加上个鱼际穴。每天早上依次按揉太冲,鱼际,太溪;晚上依次按揉鱼际,太冲,太溪。每次每穴三分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长好了吗?

JJ, 惨,没有长好。 医生说,没得制。 现在是个问题。

我也试试你的秘方。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长好了吗?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忘了告诉JJ, 这是骨裂。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JJ。

要在另一个没有受伤的 脚 脖子上按摩。

我试试。 效果怎样在告你啊。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这个太冲穴太溪穴都是脚板底吗?”---你这不是逗我笑吧。

不管是不是逗我,都科普一下吧。
太冲穴:在脚面上,大脚指和第二指跖骨结合处的凹陷处。通俗一点吧:用你的手,找到大脚趾和二脚趾根部(脚趾和脚面的结合处),那里每个脚趾连着一根骨头,沿着这两条骨向着腿的方向走,两条骨约在脚面一半的地方结合,结合处的凹陷处即太冲穴。

太溪穴:足内侧,内踝后方,内踝高点和跟腱之间的凹陷处。通俗:脚腕处有两个突出的大骨头,一个朝外,一个朝里,我们所说的是朝里的。朝里的大骨头的后方的凹陷处。

有不明白的,愿意再一次解释。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你自己不可能同时做的。一只手一只手的做。

正在进行中的一个回复又丢了,今天邪门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再交一个问题:这个大鱼穴是不是二个手一起做啊?

我试过了同时做蛮麻烦的
我就用半握拳装再用食指顶着这个学位做....可不可以呢?

如果可以姐姐级的表扬我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哦噢噢噢噢噢噢

等到了
今天晚上估计能睡个好觉觉:)))

姐姐晚安/挥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不等了,好像我到了更年期一样:(((

明天再来催债

呼呼去了
三子催着呢。。。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大拇指底下(掌面)有一凸起的肉的最高点(那坨肉称大鱼际)。不用太准,离穴不离经(络)就行。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鱼际是哪里啊?

在线急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暑假回家我也要买一个小人认识一些穴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8好~~~~~~~~沙发不见了~~~~~~~

姐姐,这个太冲穴太溪穴都是脚板底吗?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小美,千万别被我糊弄了,我啥也不是。

如果只是扭了,还好办,但伤了骨头就麻烦了。阴雨天痛表明有风寒入侵。

保守些,你先这样做:
1, 在你的痛脚处轻轻地按,找到那个最痛点,然后到另一只脚的相同部位进行按摩,如果按了5-10分钟感觉有反应,就按约15分钟,如没反应,就算了。因为你这是老伤了,不知此法还灵不灵,如果你扭脚的当时就用此法,几乎一次治愈。
2,花椒一两,粉碎机打碎,用55度白酒泡1-2天,用花椒酒擦痛处,来回搓,搓热后捂上热水袋,如有条件将痛处用艾条薰30分钟,边薰边擦,效果更好。

就这两招先,让我知道有没有效,此外,让我知道最痛点的位置。

以后回国买个经络小人,现在你要知道什么穴位,告我。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JJ:

是不是老郎中啊。

要到那里去找这些穴外图呢?

还有, 我这个脚脖子扭了。 2 年前的事。 这里Xray 说是 Ankle break. 医生说, 没得治。 不能站立太长时间。 更不能跑。 阴雨天气还 Dull Pain。

年级轻轻就这样。 老妈 要我回中国治。

JJ, 有啥高见? 盼施教。

谢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haha, 我先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