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脚印

记住了也好,记不住了也好,人生的每一步都留下了footprint
正文

新年随想

(2008-03-05 14:13:29) 下一个

新年了,又是亲朋好友欢聚畅饮的时候了。

记得小时候,有次过年时,饭桌上有酒,我问我妈,酒好喝吗?我妈说,你试试,我二话没说,拿起酒杯咕咚一口,后果可想而知,把我给呛得啊,那叫一个惨。从此,酒给我的印象是:又苦又辣,极不好喝,我也从此见酒不碰。直到了八十年代后期,社会上开始了公款请客,饭桌酒席上交友说事拍板成交成了风气,为了工作,我不得不喝上了我不爱喝的酒。这一喝,我才知道,同时别人也震惊了,我是相当的能喝。我不但能喝白酒,我还能同时将白酒,红酒,啤酒混合喝,往往是别人都趴地上了,我还没事人一个。在国内时,一次,参加一个会议,主办方的一个负责人L是我曾经的同事,又是我先生研究生时的同学,他的夫人又是我的大学校友,这千丝万缕的联系使我们想不称朋道友都难。我和他约好了在会议的最后一天的会餐后,到他的家里看看他的家以及他的夫人,孩子。会餐时,大家互相敬酒,好不热闹,L受别人的鼓动,来到我的桌旁,非要我干杯,我劝他,我们是朋友,不要搞窝里斗,他不听我的,非要灌我不可,我一再苦口婆心,他还是执迷不悟,我脾气一上,干就干,谁怕谁?要干可以,上大杯,旁边起哄的乐不可支,啤酒杯马上拿来,注入白酒,满满的一啤酒杯的白酒我一气喝干,再来一杯,接着,再来一杯?L怕了,投降了,不比了。会餐结束,我到处找L找不着,原来他醉倒在办公室不醒人事了,那晚,他没有回家。我自然也没能与他的夫人一聚。

那一次,我的名声大振,多年以后,仍然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说老实话,我直到现在还不知道,我的酒量到底是多少,因为我从来没有喝醉过,而我也从不自己一个人喝酒,我虽然很能喝,但仍然认为酒又苦又辣,有什么好喝?我直到现在还是不喜欢酒,出国后,没了为工作必须喝酒这一说,我也就不必去碰我不喜欢的东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算我求你了不行?现在告诉我怎么减肥吧,不过不能让我不吃饭不吃肉。。。其他我都听你的~~~
真的!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可别说,要想蹭美玉啥的,姐姐可真没有,要想蹭饭,哦不对,噌肉,想蹭多少有多少,还可把三个小飘带上。

我没觉你胖,挺丰满。其实姐姐知道如何减肥,当前这是丰满难求,待姐觉你胖了时,教你一招,看你把真茅台留给姐享用的情份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不满姐姐说,我人胖,就是喜欢吃肉~~~

如果跟姐姐做邻居,我会天天来蹭饭,不对天天来蹭肉:)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为表感谢,你不是要吃啥肉串吗,一点问题也没有。不过得严正的纠一下,那叫陈皮排骨串,与肉串可不时同一档次的,好吃得不得了。爱吃我的菜,等着我给你上龙虾。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好了,加上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我发了请求
你按部就班就好了:)

真不容易
做了一回教授
嘎嘎
过瘾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我倒~~~
整个一个飘一一在世。。。。。一年前我就这样问人家滴。。。

我也不会主动家
我刚刚在你的资料那边点上“加入最爱”
然后人家自动切换到加好友界面。。。。

试试看?
不行我就发请求了
嘎嘎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虚心的请教:怎么加?我找不着地。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姐姐,快加我好友啊,别给小美抢了第一。。。。


眼巴巴地等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报告姐姐:合计有三瓶,二大一小。

悄悄跟姐姐说:那啥,许给别人的都是假麻麻的,哪里会给他们呢~~~~嘎嘎


还有姐姐来喝酒的时候记得带上那么多的我看了口水的铁板烧和肉串啥的。。。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妹,如果我的记忆没出问题的话,是否你家柜里的茅台已许给很多人了?我特地转回你家柜子考察了一下,再一次确定了只有一瓶茅台,我是否要赶在那些人的前面,先来先得。马上订机票,奥运涨价也在所不辞。哦,奥运涨价不关你们“针锋相对”那儿的事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什么梁山下来的?
这整个一济公悬壶在世啊~~~

HOHOHO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haha~~~

姐姐太爽了!
以后有事情我就来求大姐了:)))

真的这样的能喝啊?
说真的
什么时候我们三个聚聚
我请你们喝茅台
家里柜子里的就留给你们了
不多
但是情意比壶还要满。。。

对了
叫上二位姐夫
我豁出去了~~~

呵呵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认了,你就是我妹子了,今后有用得着姐姐这个好汉的,说。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跟飘一样,叫 你一声 姐姐吧,

你怎么这么厉害!!!

啤酒杯里装白酒! 你是梁山下来得? 好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