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脚印

记住了也好,记不住了也好,人生的每一步都留下了footprint
正文

最好的生活方式

(2008-03-31 12:15:02) 下一个

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加深,对于“天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越来越不屑了。为什么要胸怀大志涅?为什么要干大事涅?为什么要受苦涅?平平稳稳,安安静静过日子,holiday时就holiday,工作时就每天工作他个6-8小时,轻轻松松,那是生活的最高境界(我认为)。

因此,儿子报大学时,我为儿子设计了一幅今后美好生活的蓝图。读个engineering专业,以保证毕业后能得到英国大学的博士奖学金,三年博士毕业后,就留在英国或到西欧的某一国家工作,这样,我认为的最高生活境界儿子在年级轻轻就达到了。这可是珍贵的老人言呀,是经过风风雨雨的磨练才炼出的金玉良言呀,你是我的儿子我才对你说的呀,别人我是不说的呀。

可是儿子对我的美好蓝图正眼都不看一下,他在重复他妈年轻时的胸怀大志,他喜欢business,他要读business,要做CEO,要有自己的firm。

没办法了,就由他去吧,我不是庆幸儿子能在国外长大,能做任何他想做的事吗?他要干大事,就看他的心志,筋骨,体肤受不受得起苦,劳,饿的考验吧,最不济的,失败了,老爹老妈在这顶着,家里永远是你的大后方。儿子说:妈妈,i love you so much.当然了,这样的老妈谁不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姐姐的指导思想不对啊~~~
表扬过后来给姐姐上课:
帅哥大学生了,这样有主见有信心的孩子你还要为他计算什么将来?

其实
他们的思想已经超越我们很多。。。

姐姐是“杞人忧天”呢。。。嘎嘎


你就等着享福吧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对的,儿子是要做自己喜欢的。还有,你怎么会想要他做Engineering的,我会要我儿子学business,但愿他别正好反过来要学Engineering哦。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思想品格真高啊”,飘妹不愧为我干部小姨的女儿,这政治水平就是不一般。

小孩子不知天高地厚,不经过大大地劳心劳力,能当上CEO?当上了CEO,那是更加火上浇油的劳心劳力。不好玩呀。

老爸老妈也就是有点那么些能让他吃顿饱饭的银子。我还指望他给我买大房子呢。

小子已经给我通牒了,明年停学,去做他的besiness.趁着还不是最后通牒,我正在用中国家长的思维试图说服他先完成学业再说。但是看来power不够,他老爹也支持他,让他去试。我这个民主的母亲看来最后要弃权了。不过我会力争一下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那个什么O了,我呢?

沙发我不要,为你姐姐上次说了,减肥要站着!
哈哈
吃亏的不是我啊~~~~


维妮姐,小帅的思想品格真高啊!
现在这样坚持靠自己的孩子不是很多了
尤其老爸老妈有点银子的

赞一个!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感谢提拔,party 庆祝。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 这样的老妈谁不爱?" ; 这样有 ambition 的 儿子跟可爱。

到是儿子 CEO, 老妈扶左,当 CFO 八。 老爸, CTO 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总算我沙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