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脚印

记住了也好,记不住了也好,人生的每一步都留下了footprint
正文

我的第一次经商

(2008-03-30 19:02:23) 下一个

在九亿中国人八亿在经商的年代,我和绣凑到一块商量着,我们是否也做点生意,赚两个钱花花?但是做什么呢?我们俩也商量不出个好的方向来。

一天,绣跟我说,她有一个朋友,认识百货批发站的人,现在那里正在内部便宜处理全棉内衣裤。绣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个单位是针织厂,她以她针织专家的术语给我说了一通这些针织品的针法,密度,手感等等,总之一句话,质量是好的。我们两个共同认为,我们两人有那么多的同学和朋友,一定会有销路的,我们的发财机会到了。激动人心呀。

我们每人拿了一笔钱,去批发了一大堆的女装内裤和贝心。绣的丈夫援外不在家,东西就堆放在绣的家里。

然后,我们就开始了推销活动。我们的同学朋友都勇跃地支持我们的生意,生意那是相当的红火,外地来出差的同学朋友也当仁不让地走时都要带上一大包。但是,我们在卖给同学朋友时,几乎没怎么赚钱,大家都是好朋友,就原价卖了。甚至,就拿去吧,别钱不钱的,再推脱就不是好朋友了。不管卖也好,送也好,朋友的人数是有限的。当不少的朋友在我们推销时告诉我们:“我们上次买的(或你们上次送我的)还有很多呢,两年也穿不完”的时候,我们的像小山一样的货物还没见少下去多少。我们意识到,我们的朋友资源用完了,要把小山推出去,就需要开发新的客户,就要扩展到朋友以外的,我们不认识的人了。而针对这样的客户,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去摆小摊。我们两人互相看看,我们是摆小摊的人吗(那时还是看不起摆小摊的人的,不是现在哦),我们像小贩吗?我们两人傻眼了,想象我们两人摆小摊吆呼卖短裤的情景,我们就笑得直不起腰。

那些内衣裤就这么堆在那,好大一堆呀。

一直过了好久好久,那堆内衣裤从绣家里的明处转移到了床底下,以免绣的老公援外回来看见了笑话我们。绣跟我商量了好几次该怎么办,我也没好招。我只好对绣说,由她全权处理了,爱送给谁就给谁,就是支援灾区我也不管了,如果卖得掉,也不用告诉我,钱我也不要了。大包袱我就这么不负责任的甩给了绣。

两个书呆子的第一次经商以全线的失败而告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常碰到搞传销的朋友,总说我是搞那东西的料,因为我比较容易让人相信,比较真诚,我说了,因为不参与才真诚啊,也因为真诚可信才不会销售东西呀。无奸不商,不好做的啦。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 冷嘲热讽的高手啊!" -- 你这是什么意思? 还是“中国传销的 “开山鼻祖” JJ, 理解我 -- 当时,要是继续下去 ( 或者进一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哈哈~~
冷嘲热讽的高手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跟姐姐说大实话:我家的精品恰恰是被家人统统不看好不支持的“古董”。。。经商近20年,将很多的人腰包弄鼓了自己倒不见得肥:(((


没有一点奸商意识的人还经商
那无疑是“笑话”。。。。。。。啊:(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妹的拔高评介,使我考虑是否需要进一步的修改。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你当时就有“传销”意识了。 只是“启蒙”。 也许, JJ 就是中国传销的 “开山鼻祖” 啊。

继续干活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我坐 沙发了呢?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啊,你的同情心上哪里去了,不安慰JJ,还“哈哈~~~才好!”

你身上是有经商的血液的。有机会让你家精品辅导辅导,你经商一定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才好!谁叫你想发财呢。。。

我就不是经商的料子
家里说起来老一辈的都是经商的
外公和爷爷都是
可到了老爸叔叔舅舅们
没有一个继承衣钵的

到了我哥哥
20年前大学别业因为是家中的独子,老太太奶奶都活着,一定得要这个长房长孙回家,所以进了我老家中学当老师,后来辞职出来学做生意。。。。现在有点名堂了:)这是我们家现在唯一的一个做生意的人。。。精品啊~~~~

一会再来侃。。。

干活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