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脚印

记住了也好,记不住了也好,人生的每一步都留下了footprint
正文

Marks & Spencer fan

(2008-03-27 12:50:09) 下一个

自从陪一个朋友在Marks & Spencer (M&S)(中文称玛莎?不是很肯定)买了一次衣服后,就爱上了M&S。狂热的爱上了。

M&S 的服装透着一股韵味,这种韵味包括了端庄,大方,女性(指女装),而不失活泼。东西的质量是没得说的,只要在那里买东西,从来就没有,也不必考虑漏野货的问题,更绝的是,M&S 的衣服挂在那里看不出有何特别,但穿在身上气质就出来了,特别抬人,出这种效果的还不是一件两件衣服,而是所有的衣服都是如此。价格也合理,一般从30多镑到70,80 镑,当然,特别的高档职业装也有好几百镑的,但真正的是物有所值。

在英国呆过的人都知道,英国的城市都不大,大学基本都在市中心或离市中心很近的地方。在Preston读书的时候,我常常在午饭时间到M&S转一转,不为了买什么,就是喜欢那里,当然,往往没有空手而归的。毕业后,到曼彻斯特工作,曼彻斯特有着世界上最大的M&S商店,真是合我的口味啊。每个星期的周六,周日,我都要在那里消磨掉4-5个小时以上。平时,下班后,我也常常地管不住自已的往M&S去。我一进到M&S,浑身就感到舒畅,感觉特别的好。M&S的东西我样样都喜欢,服装,日用品,床上用品,家具,食品,,,,种种,种种,非常的赏心悦目。我一样一样的看,慢慢地欣赏,永远不厌烦。提到床上用品,我不得不多说两句,M&S的全棉床上用品,真是舒服得不得了,被子盖在身上,床单垫在身下,那种感觉,就是感觉躺在床上的美好。读书的时候,就对M&S的东西爱不释手,工作后,口袋不那么瘪了,购物就更疯狂了。有时候,自己也觉得买的有点过分了,需要控制了,可是我总能发现好的,不买就对不起的东西。很多次,我对自己说,今天就是逛逛,不花钱,可是,出了商店门,手上就都没空过。也有很多次,本来是陪朋友去买东西的,可是朋友没买啥,倒是我买了不少。我的全身上下,从里到外,全是M&S,我丈夫,我儿子也全被M&S武装。尤其是降价季节,我更是买便宜货买破产,大包小包往家里搬。我不仅买我自己,我家人的,我还帮朋友买,看到有合适朋友的,就买下来送人。我还广而告之我的朋友们,M&S是多么的好,动员她们到M&S购物,因为我,我的不少朋友也成了M&S忠实顾客。用我朋友们的话说:M&S应该发广告费给我,从没见过谁像我这样这么卖力的,尽心尽力的,苦口婆心的义务为M&S作宣传,而且还卓有成效。朋友们不提,我还没意识到我在作广告,朋友们提了,我想想,是啊,我确实是为M&S作了很多广告了,为M&S争取了很多中国人的市场了,是应该给我发广告费了。但我为M&S作宣传的出发点是:我只是想与我的朋友们共同享受好的东西,所以,给不给我发广告费,我心里也很平衡了。

我在曼彻斯特工作的时候,我丈夫和我儿子在加拿大,家在加拿大,我就要经常往加拿大跑。每一次去加拿大,我都像个搬运工似的,往加拿大搬东西,而我的主要行李,都是M&S的东西,林林总总,什么都有,四季内外衣服,鞋袜,枕头,被套,床单,棉被,花瓶,厨房用具,等等,等等,家具就是太大了,不然,我也买了往加拿大搬。每次,装箱时我都嫌我的箱子不够大,每次,当我在机场看到轻装的旅客我就羡慕,就想,下次我也要轻装,而往往是,下次我又是这一次的重复。后果是,我从英国回到加拿大3年后,我们全家还在穿M&S的衣服,尤其是我,还有大量的全新的衣服不知什么时候才轮得上穿它们。

一个题外小故事:一次,我到美国的一个国家实验室做实验,与合作者们一起吃饭。几个男同胞讨论为什么妇女那么爱购物,我说,购物是一种享受,进到喜欢的商店里,周身感到舒服,说完我就后悔了,跟他们说这些干么,他们不会理解的,可让我想不到的是,一个男同胞说,我理解,我进到我喜欢的商店,我也会感到周身舒服的,猜,他说的是哪个商店?Best Buy--一个美国著名的电器连锁店。

直到现在,还没有哪一个商店能使我如此狂热的热爱的。如果有人问我,最怀念英国的什么,毫无疑问的,首先跃入我脑海的一定是--M&S。

当然,罗卜白菜各有所爱,我爱M&S,有的人不爱。如果有人反对我,那我与你就是罗卜白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太太的评论:
握手握手,这个手一定得握。飘妹妹找到同道就握手,这是一个很好的表达方式。
李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在香港工作的国际学校,从老板到老师个个都是马莎的扇子,撞衫的机会很大。最好笑有一次家长会,我和我们老板从衬衣到裙子到鞋子到皮包全是同款同色。后来,每当换季的时候,大家都要说好同款的买不同的颜色。后来,节假日那些家长要送我们礼物,很多就直接送马莎的“哭胖”。
马莎的衣服挂在那里一点都不特别,更不时髦,但是穿在身上有种庄重里面带着轻松的气质。价钱嘛,根据他的质地来说,绝对物有所值。同款的服饰,买上几种颜色,一般中层白领完全负担得来。
“如果有人问我,最怀念香港的什么,毫无疑问的,首先跃入我脑海的一定是--M&S。”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爱是爱,不懂,我最怕shopping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姐姐,写了一点。。。。你有空去看啊。。。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感觉好些了吗?
当你感觉不舒服了,要感冒了,就两只手的大鱼际互相顺时针和反时针的摩擦。还有将纸巾搓成两条细长的棍(视纸巾大小,一般我1/4纸巾搓一条),然后同时伸鼻孔深处,刺激鼻壁,使你打出一系列的喷嚏,反复几次,直至打不出喷嚏了。你会流出很多的清鼻涕,意味着你体内的寒气被赶了出来,包你感冒立刻就好,绝对不用吃药。这叫取嚏法。

严重地感动“要跟姐姐站一堆”。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我这里乡下没有M&S,不过我也发现很多东西在加拿大要比在欧洲贵很多。

毫无疑问,如果早点认识你,你一定会有我认为合适你的M&S的衣服。包括飘。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很多的人批评你到处占沙发
我也有同感
我家沙发你躺着就算了
姐这里的沙发你不要总躺着还翘个二郎腿晃荡着好不好?

严重嫉妒!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昨天这个回复看了回不了,就呼呼去了。。。

想问姐姐:姐你是萝卜还是青菜啊?
反正我要跟姐姐站一堆。。。

还有那个困难,有我跟小美姐你还愁什么?帮你穿新的得了,免得姐姐犯愁。

姐姐的嗜好跟我一样虽然爱的店不一样,但是心情一样,只是跟姐姐比起来是小巫而已。。。。看了姐姐的文章我有感受,晚上如果不是真的感冒了我就写一下。。。

昨天晚上睡下去觉得头重重的,昏昏的,好像感冒了:(((

年纪大了怎么着样经不起抗呢?

看来没有新衣服穿的缘故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好像也有M&S, 很贵奥。

不要愁啊。。。 我可以免费帮你穿新一服啊。几号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