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脚印

记住了也好,记不住了也好,人生的每一步都留下了footprint
正文

卡拉OK Fun

(2008-03-04 11:30:29) 下一个
这段时间,每个星期六的晚上,我和我先生喜欢上了唱唱卡拉ok,就是自己给自己找点乐。也真的找到了点乐。

我先生是桂林人,可能是习惯了他说话,平常还没感觉他带太多的口音,可是一唱歌,那个口音就明显的突出了。比如,唱《夫妻双双把家还》,那个还他就唱成了“凡”,当场就把我笑得,用他的话来说是“东倒西歪”。尽管我先生已离家多年,但乡音未改多少,“花”念成“发”,“回”念成“肥”,如此等等,这位同志还具备一个特点,无论是多么舒情的歌,都可以唱成进行曲,并且有时还累得上气不接下气,这又使我笑得东倒西歪。他的分辨率不怎么灵敏,分不出哪些歌该他唱,哪些歌不该他唱,我唱的所有的歌,他都积极参与,比如,杨钰莹的《月亮船》,他这么个大男人加入我一起唱,我怎么听,怎么看都不对味,我除了大笑,还能唱下去吗?更让我笑得东倒西歪的是,该同志根本意识不到我在笑什么,很谦虚的问我,是不是哪里唱错了,应该怎么唱才对呀。我不好打击他的积极性,只帮他选了几首歌,告诉他,这几首歌他唱合适,让他自己练。不过说老实话,我先生的嗓音很好,多练练,应该有前途。

唱了《青年友谊园舞曲》,我问我先生,听到这首歌想起了什么,他满头雾水的问我,想起什么?没有啊。我开导他,我们刚进大学的时候,他还是不明白,我又继续开导:我们跳集体舞的伴奏音乐是什么,他还是一头雾水。我看他实在不可教也,只好说起了来龙去脉:我们刚进校,就组织了跳集体舞,男的围在外圈,女的围在内圈,伴随着青年友谊园舞曲的曲子,男女手拉着手翩翩起舞,一曲结束时,男女拉着的手同时举起,女的转一圈,同时女的走到下一个男的旁边,重复开始下一轮,如此反复,外圈男的原地不动,内圈女的不断向前移动,从俯视看,就是外圈不动,内圈在旋转。在那时,跳这样的圆舞曲是有划时代的意义的,在批了多年的封资修,资产阶级生活方式后,它标示着社会开始回到了正常的轨道,人们对美的追求开始复苏,不久,交谊舞卷土重来,各种杂志纷纷出版,许多电影纷纷解冻,一个文化的春天到来了。因此这首歌和当时跳的集体舞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一边跟我先生说,一边就把我先生的不满勾起来了。我先生并未有幸得参加这个集体舞,他怪是我没选他。大学四年里,我从一入学就当了班文艺委员,之后,当系学生一成立,我就任了系学生会文化部长,之后又兼了校团委的文化部长,文艺演出,汇演我都参加组织,排练,系里的演员全是我挑选的,说老实话,我从来就没考虑过选拔我先生(当然,那时他还是我的同学)来演出。当很多年以后,他控诉我当年不要他跳舞,都把我震住了,我怎么从来没想到他会有那心思呢,我眼中的他是个书呆子,没见有什么文艺细胞,并且,我当时选男演员比较注意高度,他老先生的高度在我的标准以下,这么一说,老先生又不高兴了,举了个实例,我选了某某矮个子,也真难为他比我还记得清楚。其实,七七级那个时候,大家都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都铆着劲的玩命的学习,我动员同学们参加文艺演出不知道有多难,如果那时我知道这位同学有如此高的积极性,矮点也要了。不过,跳园舞曲集体舞我真的没印象是否我点的将,我印象中每个人都参加了,巨大的操场上,围着多个巨大的圆圈,不是群众运动哪来的这么多人?但看我先生如此耿耿于怀的对连这样的群众运动都没他这个爱好者的份,我只能检讨我当年有眼不识泰山,无意的伤害了隐藏的文艺积极分子的积极性。

总之,唱唱卡拉OK,嘻嘻哈哈的同时,又伴随着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大学生活的回忆,使一周来的精神上和身体上的劳累一扫而光,整个人轻松又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姐姐,你别害我啊,我可不敢“嘲笑”咱姐夫,我说的是真的哦:)))

你看看现在港台的电影,或那些假大款众粉丝们跟在港台明星后面都这样的“花发 发肥”呢:)))


嘎嘎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都可以唱成进行曲,。。。

这也是我的红扛扛。。。 逗,笑就是好。 最好的补品。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哟,有价值的研究,看来以后还不能嘲笑你姐夫的“港味”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多么舒情的歌,都可以唱成进行曲,并且有时还累得上气不接下气,这又使我笑得东倒西歪....


哈哈
姐姐
我也笑得跟姐夫说你的一样“东倒西歪”了啊~~~~


还有
我细细的研究了
姐夫的“发肥”就是时下最时髦的港味啊~~~~

嘎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