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脚印

记住了也好,记不住了也好,人生的每一步都留下了footprint
正文

家庭发廊

(2008-03-25 19:09:03) 下一个

自从出国后,我先生的头发都是由我来剪的。刚出国时,舍不得花钱,当时理一次发,最便宜的也得花15镑。在那时,一只鸡是1.99镑,四磅重的鸡翅才1镑钱,一升油19p,12个鸡蛋19p,750克的面粉才9p,这样一来,你就明白了15镑对于我们这些不拿父母一分钱就出国的人来说是多大一笔财富了吧。再以后对钱不那么计较了,我先生也不愿到理发店理了,被我理惯了。

我先生常爱问别人的一个问题是:你猜她(指我)剪我的头发用多长时间?待五花八门的答案后,我先生揭迷了:5分钟,接下来的是哄堂大笑,我也傻呵呵地跟着笑。

我先生一点也没夸张,我剪他的头发那是相当的利索。我第一次拿起剪刀就没打怵过。有什么难地涅,后边长了就剪剪后边,旁边长了就剪剪旁边,前边长了就剪剪前边,最后用推子推一下后边的汗毛,一般都是5分钟左右搞掂。快手。

别以为我先生不讲究,不懂怎样是剪得好,告诉你,我先生在上大学时就有两门吃饭的手艺:理发和修单车。我们班30多位男同学,大部分人的头他剪了四年,系里其他班的男同学也有很多人的头是他包干的,就是外系的人,找他理发的也很多。他能放心地任由我一剪多年,唯一的理由就是表明了水平还是摆在那里地,我有我自己的标准:只要理完发后看起来比理发前精神,漂亮,就是成功。达到了这样的高标准,谁要还有意见就是无理取闹。

要问我先生为我儿子理发要花多少时间?猜吧,两个小时以上(这是刚出国时的水平,现已有所改进)。别看我先生可以为大众理发,可他就是剪不了我儿子的发。我儿子的头发在出国前都是在理发店剪的,出国后只有由他来操剪了。儿子每次理发都像上刑场似的,被强迫坐在凳子上,围在围布里,满头满脸大汗,碎头发粘了满脸,难受得他又喊又叫的,一点也不配合他爸的操剪大业,儿子可怜哟,我都奇了怪了,为何能把头发剪得满脸都是的?我一直都心存疑惑是否他爸故意的。直到现在,每当儿子剪头发时,我都要重提一下当年可怜的儿子受他爸在剪头发时的虐待。如今儿子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只要他老豆剪他的头发,无论离家多久,这个头发是一定留着回家才剪的。

别看我有点自吹我剪发剪得挺好的,实际上,说句老实话,我也只能剪我家先生的发,就是儿子的发,我都没勇气剪过,所以,不用想着我能给谁谁谁的帮个忙。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倒,还随便一个水牛,意思是还有更黄牛的是不?考虑着怎么着也牛一回。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我倒~~~
随便的一个水牛就吓跑了姐姐
咋混呢。。。。今后?


嘎嘎


其实
我的头发真的都是自己打理
自己会烫发会理发剪发
至于好不好那就另当别论啊

汗一个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哇,我开始要佩服你了。你的三级跳让我目瞪口呆:

自剪发---自烫发----自直发整理。喂,这是真的吧,不是忽悠我吧。

怕了,服了,彻底的。

班门弄了把斧,考虑是否应该把该文撤了。后一想,如撤了,谁能知道飘妹的大能耐呀,为了突出飘妹妹的能耐,我就当一回叶子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本来还想跟你叫把劲,看到最后你主动弃权了就算了。。。

我跟你说吧
我自己的头发都是自己剪
不要提烫头发
那更是一把刷子
还有
剪头发烫过的不稀奇啊
稀奇的是直发你想理的整齐了才是本事
当然还得自己理才算

嘎嘎

你怕了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等会来跟你吹这个牛。。。。不相信吹不过你~~~
嘎嘎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我已秀了我烹饪的pp了啊,别以为那是我从何处剽取来的,那全出自我手,版权所有的。

ps 飘上哪玩去了?怎么没见露脸呢今天,怪想念的。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看来,JJ要把你的水平 秀秀啊。

贴张PP, 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