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脚印

记住了也好,记不住了也好,人生的每一步都留下了footprint
正文

我的大学同学(1)

(2008-03-21 13:36:51) 下一个
萍是我上大学的第一天见到的第一个同班同学,也是我的舍友。记得进校的第一天,负责接待的老生将我带到我的宿舍--五栋412室,推开门,只见一个胖乎乎的女孩,穿着墨绿色的灯心绒外衣,两条长长的辨子,坐在靠窗的位置,她一见我进门,马上热情的站起来,哇啦哇啦的一通:是新来的吧,叫什么名字?哦,你的床位在这里,你的行李在哪?来我帮你搬,累了吧,吃饭了吗,等下我带你去吃饭,....。这一通哇啦,把我的心给温暖的啊,心想:这个老生真像亲人解放军啊,好不容易她热情的哇啦结束了,带我来到宿舍的老生有机会开口了,指着她向我介绍说:她是你们班的同学,比你早到一天,她可以带你去吃饭,洗澡,打开水。哇,她不是老生呀,多么热情和自信满满的一个人啊。
 
第二天,开学的第一天,萍又给了我一个惊奇。萍被宣布为我班的班长。我惊奇的不是她当了班长,我惊奇的是她对全班的演讲,只见她,大大方方的往全班人的面前一站,将手往背后一背,滔滔不绝的就开讲了,国内国外,当前过去将来形势,我们上大学的意义,等等等等,把我给震的,眼珠都要掉出来了。当时我是一个在朋友中,绝对的嘴吧多的人,可在众多的生人面前,我可不是个说长篇大论的人,并且我也还没见过我身边有谁能不要讲稿就能长篇大论的说个不停的。萍看起来不起眼的一个人嘛,真有能耐啊。萍在开学第一天的表现,我到今天还历历在目,看来将来我也不会忘记了。

要说刚入学时萍的表现给我的只是惊奇,她能够让我感到佩服的却是她的自信心---认为她自己漂亮的自信心。萍比较胖,脸也比较大,五官还算是端正,但在我的眼中,她实在不算是个漂亮人物,中下吧。那个时候,我们都没有平时化妆这一说,也不会打扮自己,同宿舍的七个女同学,也就是早上梳头发时照照镜子,但萍却是整天镜子不离手,经常对着镜子欣赏自己,觉得自己这里好看,那里也好看,这在当时,说自己好看是需要巨大的勇气的,这样说会使别人反感的,可是萍坦坦荡荡的说出来,我并不觉得反感,只是觉得好笑。萍走在校园里,头昂得高高的,胸脯挺得高高的,屁股翘翘的,真是与芙蓉姐姐有一比,在当时,我们可是恨不得把胸含到背后去的,萍真是超前啊,比我们早了好多年知道了什么是女性美。说来也怪,我眼中的长相中下的人物,在我眼中慢慢地变了,我渐渐地感觉到萍变漂亮了,越来越漂亮了,是个漂亮人物了,仔细观察,人还是那个人,五官还是那个五官,为何?原来是萍的自信,她的自信,在她的周围形成了一个很好的场,使她蒙上了漂亮的光辉,使她从一般走向漂亮。我自己悟出了这个道理,从此它对我的人生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萍是我的好朋友,在大学里我们俩经常出来进去的走在一起,我最记得的是演出前我俩臭美的头上戴着绢花,从宿舍走到学校大礼堂去化妆,一路上吸引了不少眼球。在大学时,她就多次邀请我到另一个城市的她的家作客,我也答应了多次,可是二,三十年过去了,我始终没有成行,这也成了我们在电话中互相调侃的话题,我答应她,某一天,我一定会成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也挺累的,你说“还有我们那边说的发糕是米粉做的,米粉做的叫随高”。你们那发糕就是随高,不同的名同样的东西,对吗?

要想养颜,很重要的一点是要早睡早起。晚上11:00-1:00am是长气血的时间,能够10:00pm上床是最好的,只是现在绝大多数人是难以作到的,电脑,电视在吃我们的健康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盒子说的好。。。。。使劲夸一个!

下雪了
很冷
上床看书舒服。。。

不玩拉
睡觉啦~~~你们也记得早点休息啊。。。养颜呢:)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也等下篇。

我还真最同意自信使人漂亮,其实,很漂亮和很丑的人不多,大多数人的美丑都决定于看的人的,所以呢,自己先要跟自己说美美美,还有啊,自信和快乐本身也是让人好看些呀,象林妹妹那种整天苦苦恼恼仍旧漂亮的是不多的呀。

问好问好,复活节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姐姐说的什么啊?发糕是米粉做的?我们的随高就是米粉做的啊。。。还有我们那边说的发糕是米粉做的,米粉做的叫随高~~~姐姐记得啦?!

真是的,还要我这么说的使劲,累死我!

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随高应该是白白的,过些时候我再试试看。。。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看你好吃地,留点给我。在我们那,发糕是用米粉做的。不过我也喜欢你们的随高,关键是名起得好,看起来也好吃,即使你做的有点黄,没你奶奶做的飘亮。但对你不能要求太高不是?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妹把我夸得挺美的。但是,但是能记住大学的第一天好像不是什么够力的事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发糕害死人!就吃了一块的功夫,沙发不见了:(((


姐姐好记性
这些点滴都记得
有时间你们重逢一定又是叽里哗啦的:)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JJ, 就是厉害, 还能记住大学的第一天。

在等你的下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先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