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脚印

记住了也好,记不住了也好,人生的每一步都留下了footprint
正文

搭方便车

(2008-03-03 14:03:12) 下一个
曾经在美国工作过一段时间。

初从英国到美国,感觉特别不方便的就是交通。无论是上班,购物,上银行等等,都不是走路的距离。而公共交通又很不发达,公共汽车少,等的时间长,并且很多你要去的地方还没有公共汽车。那时,特别怀念英国的公共交通,英国的火车都比美国的公共汽车方便得多得多。 我初来乍到,常常问路,我得到的回答往往是,不远,就在哪里哪里,10分钟,或15分钟,可这10分钟,15分钟往往我腿都走断了还不到,我才明白所说的时间是开车所需的时间。在往后,我问路的时候都会强调一下走路多少分钟。被问的人往往都是一愣,然后回答,走路太远了,应该坐车,如果我再问,如何坐公共汽车,绝大部分的人是不知道的。因为这些人只开车,不坐公车的。而往往这时,都会有好心人用车送我一程。与公司的同事发感慨:美国人真热情啊,公司的同事像不认识我似的望着我,你竟敢坐陌生人的车?其中y同事甚至说,希望我的女儿长大了不要像你一样(他有两个女儿)。看到他们的反应,我只是觉得好笑。我照样还是我行我素,只要有人热情的要用车搭我,我都很高兴地坐上去。

时间到了我要离开美国回英国的那一天。我的飞机是下午起飞。我那天是这样安排的,一早,由y开车送我到一个购物中心去游逛,中午,几个要好的同事一起到购物中心会我,大家一起吃个饭,然后送我到机场。一大早,y送我到购物中心,就赶去上班了。那段时间在美国,我没少麻烦y,我要用车,不管多远,y都任劳任怨的拉着我去。之所以我要在临走那天逛商场,其实我就是准备买个血压计送给y的,他刚被诊断出有高血压。可是那个购物中心没有血压计卖。我跟商场里的人打听了那里有卖,地址,方向等等,就出了购物中心。那个时候,离中午约会的时间接近了,我担心赶不回来,我决心故伎重演(请不要误会,以前搭方便车全是无意的,只有这次是故意的)--问路。我连问了几个人,那个地方如何走,如果走路如何走,我心里很肯定的知道,总会有一个人会主动提出搭我去的。在问了4-5个人后,真的有一个人说搭我去。车一上路,我就觉得方向错了,要知道,我已经问过了好几个人的路了,对在哪里左转,在哪里右转都熟记心里了。我对司机说,好像这个方向不对,应该走那边,司机说,没错。我当时心想,可能还有另一条路?我也就没再吱声。可是车慢慢地从热热闹闹地,车来车往的大道开到了建筑物稀少,车辆稀少的荒凉地带了,我觉得有问题了,我望着司机镇定的说,你开错方向了,一出商场你应该左转,然后,该怎么怎么走,怎么怎么走,表现得像个专家似的,司机望了望我,一声没吭,将车子调头,将我送到了目的地。

事后回想,当时我很有可能已经在了危险万分的竟况中,可是奇怪的是,当时我并没有感到很害怕,甚至也没有很后怕,但是,我再也不会坐陌生人的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