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脚印

记住了也好,记不住了也好,人生的每一步都留下了footprint
正文

打牌趣事

(2008-03-03 13:56:06) 下一个

最近,与一位在英国时交下的好朋友通电话,我们有两年没有联系了,她问起我们家的那位,并说,她们一打牌(扑克),就想起他,很想再跟他打一次牌。接着,我们两人心有灵犀的同时哈哈大笑。时光一下把我带回到在英国时的打牌岁月。

在这里,该如何称呼我家那位呢?当然不能将他的名字在这曝光。中国的语言很丰富,丈夫,先生,孩子他爸,爱人、、、,自从出国后,我知道是万万不能再用爱人了,哦,老公!不知曾几何时,祖国的大江南北流行起了称呼‘老公’,并以此为时髦。可老公一直是被我视为很土的叫法啊,怎么就飞上枝头变凤凰了呢?

我出生,长大在南宁,白话就是南宁的本地话,如有人不明白什么是白话的话,白话就是广东话。在我们那个年代,普通话是洋话,白话是土话,而白话称丈夫为老公,称妻子为老婆,这就是我为何视老公老婆的叫法‘土’的原因。

不在这个问题上废脑了,怎么舒服就怎么称呼吧。回到打扑克上去。

一次,到朋友S夫妇家作客,饭后,朋友提议打牌(升级),我是热烈响应,可老公不爱打牌,但那天三缺一,还非他不可,软硬兼施,苦口婆心,终于将他请到了牌桌。我与S妻一边,老公与S夫一边。打牌过程中,轮到S夫出牌,S夫那个认真啊,在那苦苦思索,自言自语:‘不知道她(指他的下家)还有没有(这种花色的牌)’?我老公很自信的告诉他,出吧,出吧,别怕,S夫慢条斯理地说,不能不怕,万一她还有怎么办?我先生说,她没有了,放心出吧,可那位同志还不醒水,问,你怎么知道她没有?我这位先生傻呵呵的回答,我看见了,由于我先生在众人的眼中是个很憨厚,很老实的人,没有人会想到他竟然会偷看牌,并且还不避嫌的,大大方方的告诉同伙,实际上也是告诉我们,他看到了别人的牌,惹得我们当场笑得肚子痛。继续接着打牌,我真的发现我先生很爱偷看别人的牌,要命的是,他偷看牌的时候,一点计巧也没有,很苯拙的经常让人一抓一个准,被抓到了,也不觉得丑,只是以安慰的口吻告诉别人,别担心,没看见。由于我的高度警惕性,我先生是没有机会偷看到我的牌。而我的同伙是个不设防的人,因此,我还得担负起监视我先生的重任,常常要提醒我的同伙,注意,有人偷看牌。由此,这次打牌就成了经典,常常被我们提起而笑一通。我也是一想起当时的情景就忍不住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如果我生我先生的气,他就会对我说:‘我打牌怎么样’?真的会把我逗得笑起来。从这件事,我不得不重新审理作为多年夫妻,我对我先生的了解,他是个老实人?一定要他坦白是如何长期隐瞒真相而将我骗的。而我先生对这件事的交代是,他是故意的,是为了让我们笑的。

有段时间,我们迷上了打找朋友,尤其是我们几个女将,久不久的,几家人就聚上打一次。可是,每次都感觉到没尽兴,原因是每次聚会时,大家都是拖家带口的,到了一定时候,小孩要睡觉了,老公要走了,妈妈们也就只能跟着走了。为了让女同胞们尽兴的玩一次,几家的男主人自告奋勇地提出,由他们自己在家带孩子,让女主人出去爱玩到多晚算多晚。到了约定的那天晚上,各家的丈夫开着车将自己的妻子送到指定地点,然后又各自开着车回家看孩子,带孩子睡觉去了。一帮妇女,加上一对年轻夫妇,这对年轻夫妇还没有孩子,年轻的丈夫就陪着年轻的妻子加入了我们,这个男士就成了我们的党代表。那天我们还准备了很多好吃的,一边吃一边玩,直到凌晨三四点钟,几个女将都还是精神抖擞的,可是党代表撑不住了,困了,脑袋不工作了,我们也就只好结束了。回到家后,一个朋友对她的丈夫说:党代表小年轻还不够我们女的能熬夜,猜,她的丈夫说啥?他说:那就不错了,一个男的小年轻,陪你们一帮中年妇女熬到半夜,很不错了。这个回答,很让我们义愤填膺,什么话嘛,中年妇女,太难听了。

一帮牌友,为了生活,现已分散东西,但我相信,大家的心里都留有一块记忆内存,保存着那段岁月中的欢笑,时不时的,它会出现在脑海中,提醒着你曾经的岁月,你曾经的朋友。我亲爱的朋友们,无论保持联系的或失去联系的,我想念你们,祝福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