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脚印

记住了也好,记不住了也好,人生的每一步都留下了footprint
正文

公鸡带仔(曾发表在我的搜狐博客)

(2008-03-03 11:58:54) 下一个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们家是两地分居,我在英国工作,我儿子和他爸爸在加拿大。由此产生了不少公鸡带仔的故事,这里,撷一二叙叙。

平常,儿子的生活起居都由我来照顾,可能我代替太多了,照成了儿子有点乱。这让他爸爸很头痛也很想扳正他。儿子玩完游戏后,光盘老是留在电脑里,他爸爸在警告多次无效后,一次,终于采取了行动,将光盘收了起来。儿子怎么求他都不行,一定要实施他的警告:三天后才能给回游戏光盘。儿子没办法了,从加拿大打长途电话到英国找我,求我帮忙。当时我正上着班呢。我没办法啊,尽管我知道我先生是对的,可是儿子可怜啊,妈妈不在身边,就宽容点吧。我同意帮儿子求情,但也同时趁机教育儿子平时要organize一些,并且也不忘告诉他,他爸爸是对的(我当然也要维护他爸爸的威信啊,要知道他爸爸最恨的就是当他管儿子时,我搞破坏)。儿子当然是频频点头称是。当时我先生还不在家,他在一个加拿大朋友的家里,而我儿子等不及了,非要马上玩游戏不可,我只好让儿子查了那个朋友家里的电话号码,我再从英国打长途电话到加拿大朋友家里,找到我先生,好说歹说,终于磨得我先生同意立刻打电话回家,告诉儿子藏光盘的地方。接着,我不放心,又打长话回家,肯定我儿子拿到了游戏光盘,我才放心。这件事,给我的加拿大朋友印象深刻,一见我就说我spoil儿子。

我先生是个很reliable 的人,任何事交待给他,他都会很认真,很负责,一丝不苟地完满地做好。当他和儿子两人生活时,我让他每天给儿子喝骨头汤,他就认真的执行。刚开始,儿子报怨爸爸逼他喝汤,我还很高兴,还表扬他做得好。可是一个月,两个月后,儿子再报怨,我就感到问题严重了,天天喝同样的汤,而且是被逼着喝的,还不反胃啊,我问我先生,你怎么还给儿子喝骨头汤,都不换换花样呢?他说,你交待要给儿子天天喝骨头汤的呀,你也没有说要换花样呀?我无语。我是说了,天天,可停个一两天也无妨啊,在连续喝了个把星期后,或者,用鸡汤调剂一下口味也可以呀。

但是,我对他贯彻执行我的每天给儿子吃一个萍果,喝一杯牛奶的指示很满意。要知道,我都难做到这点啊。

我每天都会跟我先生通电话,其中一个话题总是问今天吃什么菜,我先生总先让我猜,而我每次猜西兰花,10次有9次是对的。终于有一天,儿子在电话中跟我说:妈妈,你能不能叫爸爸不要老炒西兰花了,我已经sick of it,我忙问,怎么了,儿子说,爸爸餐餐都炒西兰花,已经很长时间了。这时我才想起问我先生,为什么老炒西兰花,我先生的回答是:‘西兰花容易洗,并且你曾经说过,西兰花防癌’。其实我知道,真正的理由是西兰花容易洗,作为一个公鸡带仔的男人,他也是很不容易了,要忙自己的工作,还要照顾一个小孩的生活起居,当然是什么简单就做什么。所以我也没多说,只告诉他,儿子吃够了西兰花,换个花样吧。以后,我与儿子的通话又多了一个话题:今天吃了什么?又是西兰花吗?我的同事偶尔也问问我,今天跟儿子通话了吗?说了什么?broccoli again?我们一起哈哈大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