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脚印

记住了也好,记不住了也好,人生的每一步都留下了footprint
正文

1米85 (曾发表在我的搜狐博客)

(2008-03-03 10:57:31) 下一个

儿子长大了,按照我的心愿长到了1米85。看着阳光帅气的儿子,真是越看越爱看。

当年,我心中的白马王子长啥样,我好像从没想过。我只迷迷糊糊的觉得应该是个高高大大的人。可是到头来,与我执手的人只有1米70(可能还没有,我就当他有了,不过我早就不介意他的身高了,过起日子来人好是最重要的)。儿子出生后,我的身高情节就转移到了儿子身上。不知从哪里听到一种说法:小孩子洗一次头就长高一层头皮。我就当这种说法是真的,相信了它。我并且坚信,心理力量是巨大的,只要有信心,为自已的信念建立一个好的场,就会所谓的心想事成。生了儿子后,从医院回到家开始,我就开始了儿子1米85工程的行动计划。首先,天天给儿子洗头洗澡,一边洗还一边振振有词的念叨:洗头了,儿又长高一层头皮了。再者,进行婴儿教,经常对着儿子说,要长高高,要长1米85。搞得保姆不用我教,也会说了,保姆常常在哄儿子睡觉时把这话当作催眠曲来唱。搞得我儿子刚会讲话,就会说以后要长1米85。这种信息输入是不间断的,持续的,长期的。记得儿子4,5岁的时候,我带他到医院看牙齿,我们坐在走廊的凳子上等候,我们旁边坐着位先生,过了一会,他站起来走了,他实在是高啊,晃里晃当的,最主要的是他身体的各部分不协调,头,颈,身,手,腿都让人感觉不对劲(I feel very sorry to say that,为了这个故事,我只好这样说了)。儿子盯着他走过去后,问我:他有多高,我答:至少1米85以上,儿子大喊大叫起来,你要我长1米85,这么难看啊,我不长1米85了。我一看问题严重了,失掉信心了,这怎么得了,连忙给儿子讲比例的问题,甚至连黄金分割法也上了,也不管他能否听懂,总之最后儿子重拾信心。

一次,与朋友通电话,我很自豪的告诉朋友,我儿子1米85了,他爸只到他肩膀。不料让这位老先生听见了,不高兴了,马上抗议:谁说我只到儿子肩膀?为了夸儿子,也不能这样贬老公啊。过后,我认真的观察了一下,我确实有些夸大了,我先生高过我儿子肩膀大半个头。不怪他抗议。

总之,今天的儿子长到了1米85,我相信这一定与我从小就向他输入的信息有关,无论你信或不信,我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章我要是二十年前读到了就好了,可惜我身高情节只在想象中,没有落实到行动上。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陈默妹妹好,自豪,又多了一个妹妹。

“开朗、自信、有礼貌”,你的儿子和我的儿子太像了,我们教育得好啊。哈哈。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维妮姐好!(飘飘叫您姐姐,那也是我姐姐了)。

好妈妈啊!“1米85工程”-真有趣。

可以想像有这么个高大帅气的儿子,姐姐多高兴啊。

我儿子不算高,中等吧。他爸爸超过1.8,他还没赶上(也许还能长点?还不到18)。不过不长也行啊,他帅啊(自夸一下),而且性格好-开朗、自信、有礼貌(再自夸一下,反正是妈妈们的地盘,想这么夸都没事:)。

让我们多多享受妈妈的乐趣。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妹妹你这就书呆了,身高的决定先天后天都有的。记住了,任何事要敢于心往好处想,经往好处使,绝对错不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 1.85 工程 是真能行的。 忽悠我们吧。

身高不是由基因所定?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哈哈,飘妹,当母亲的就是不同啊,你锐利的一眼就看出了我爱儿子。我LG常醋醋地说,我提到儿子的表情都不同。

你家老大183,属理想身高了,特羡慕你有三个孩子,无价之宝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姐姐好心态!

这样的“灌输信息生长法”我还第一次听到
不过我信!

我家老大好像才183左右

不过看着很高的样子
看他要扬起头来的:)


孩子是妈妈的心头肉啊!字字句句看出姐姐爱儿之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