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回来的脚步

过于乐观是愚蠢,过于悲观是伤害。在经历伤痛和失败之后,依然能够坚强的伫立且挺拔,温柔的微笑与欢唱,那么你注定就是了不起的胜利者!
正文

人需要的是鼓励

(2008-03-03 20:05:24) 下一个

       一直以来我总是自我感觉良好地认为,自己算是较有文学细胞的那种。这种感觉主要是来自于小学和中学的幸运。由于我总能碰到能够欣赏我的语文老师,所以我的作文经常被拿到年级,甚至学校去宣读。对我那的确是极大的鼓励和肯定!同时女孩子的自尊心也在那个时候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我想什么所谓的“细胞”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激发并生长出来的吧。记得从那时起,我就不怕写作文,尽管也常常笔竭墨干,毫无灵感,可总是能搜肠刮肚地抖落出点玩艺儿来,也就够交差的了。这么多年来,总是感觉受益匪浅。

          所以我认为,对孩子的鼓励至关重要。尤其是孩子小的时候,大人对他的鼓励,往往能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他的潜能,甚至有可能从孩子身上发掘出其惊人的才智来!让我们多给孩子些鼓励,并更多地给他们提供机会。说不准,在你的身旁,一不留神儿,一个未来的“诺贝尔奖“得主就产生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凯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袋的评论:
谢谢你的首肯,对我是个不小的鼓励!还请你多多指教和帮助!
小米袋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你多多展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