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回来的脚步

过于乐观是愚蠢,过于悲观是伤害。在经历伤痛和失败之后,依然能够坚强的伫立且挺拔,温柔的微笑与欢唱,那么你注定就是了不起的胜利者!
正文

新冠重症监护室的一扇窗

(2020-03-28 09:57:41) 下一个

新冠重症监护室的一扇窗

 

清晨醒来,一缕金灿灿的阳光从百叶窗的缝隙中斜射进来,把房间映得亮堂起来。往常七点之前天都还黑漆漆的,尤其是克城的早春,几乎每天都阴沉沉的,尤其是早上,难得见有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但今天的一抹霞光,着实让人感到一丝愉悦。自公司宣布全体员工在家上班之后,这已经是第二周了。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模式:洗漱完毕,吃个简单营养的早餐之后,便坐在书房的电脑前准备工作。和往常一样,查看邮件之前,先去看看手机,首先进入我眼帘的是一个工作在医院的医生朋友,在朋友圈中讲述的一个最近就发生在他所在的内科重症监护室的,真实感人的故事:

 

这是一个病情危重的新冠患者,几天前收到重症监护室一间带有玻璃窗户的负压房间,每天除了必须进入房间的工作人员外,其他医护人员都在那扇玻璃窗上写下鼓励及祝福患者早日康复的话语,昨天患者病情稳定明显好转,将要被转出重症监护室,临离开这间病房前,患者在这扇玻璃窗上写下长长一段感激之言。他这样写道:

 

这扇窗是对我人生影响最大的窗户,透过它我亲眼目睹你们夜以继日,救死扶伤,把我和其他病人,一个一个地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对于你们的精心治疗,我感激之情无法言表。也许我可能永远也没有机会以同样的爱和支持去报答你们,但我想让你们知道,在我心目中,你们个个都是杰出的白衣卫士。 我亲眼所见,对于你们可言有平安的夜晚,也是有难熬的不眠之夜,但夜长夜短,你们总是一心扑在治病救人上。今天,做为病情好转的我,将要告别急症室,希望日后越来越好了,这不仅是因为你们的医治,上帝的指示和指导,更是事实让我知道世上有如此出色的你们,倾心致力于关心爱护他人的白衣卫士们!

 

上帝保佑你们各位!

 

就在刚刚我还听到这样的消息:四万多已退休和私人机构的医护人员报名参加纽约抗疫,很多退休医生还签署了文件,危重时不插管不上呼吸机,把抢救机会留给年轻人。另外6000多位精神与心理医生开通了线上免费咨询。

 

相信在这个疫情蔓延泛滥的严峻关头,这样感人的故事比比皆是。的确,医护人员就如同奋战在最前沿的战士。他们工作很紧张劳累,并且压力非常大。尤其是目前面对病患增加,防护用品极度缺乏,大量的医护人员直接暴露在危险的病毒面前的状况下,他们依然忠于职守,尽最大的努力救治患者。在他们的心目中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疫情严重的当前他们就象战场上的战士一样,坚守着自己的阵地,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艰难和环境,都会勇往直前,义无反顾地,不仅为病患送医送药,同时还送去温暖与关爱。他们像天使一般在护卫着世人。正因为有他们的付出与奉献,让世人在病魔袭来的时候,能够得到救助与保护,安慰与关怀。

 

大爱无疆!在白衣天使的心中,应该住着一位真正的天使一上苍派来的天使:让他们把这个种大爱传递给世人!因此,这种爱是无私的,是永恒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四万多已退休和私人机构的医护人员报名参加纽约抗疫,很多退休医生还签署了文件,危重时不插管不上呼吸机,把抢救机会留给年轻人”。感动,这是牺牲自己啊!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人性的伟大光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