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回来的脚步

过于乐观是愚蠢,过于悲观是伤害。在经历伤痛和失败之后,依然能够坚强的伫立且挺拔,温柔的微笑与欢唱,那么你注定就是了不起的胜利者!
正文

有感于陈冲疫情日记

(2020-03-21 08:58:53) 下一个

有感于陈冲的疫情日记

说实话,年轻的时候,我和我的发小闺蜜都曾经是陈冲的粉丝。那时迷她的出演的电影《小花》,《青春》几乎到了如痴的地步,不惜重价去买各种有刊登她头像的大众电影,电影画报。?要知道那时的五毛,一块钱对我们身无分文的中学生而言可是大手笔呀!后来看到她在好莱坞不菲的成绩,也曾很为她感到欣慰。直到新闻里爆出她将领养的双胞胎姐妹放弃,转让给他人的消息,瞬间她的人设在我的心目中轰然崩塌。?我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和眼睛,更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一个有良知有爱心的普通人,即便是一个小动物,领回家养几天还会产生感情,舍不得失去。???记得当初我家猫猫雪球从闺蜜家领回来,?两天后她来电话说因为雪球的离去她家的狗狗不吃饭了,想把S雪球要回去。儿子听到后大哭大闹,我们也心情沉重,非常不舍。好在后来闺蜜家狗狗又恢复吃饭了,?雪球才得以留下。就连一只猫都会是这种情形,更何况是养了几个月的孩子呢。况且陈冲与她丈夫的经济实力,可以说是超乎常人的富足与殷实,多养一个孩子,予他们根本不会是负担,而唯独不能承担的,应该是她的胸怀和爱心以及责任和担当。当然随便评判指责一个陌生的旁人,也不能算厚道,因为我们毕竟不是她本人,不了解她的苦衷与难处。只是从一个有良知,有责任感和爱心的普通人的角度,去体会和感知这件事情,良心上有些不能理解和接受。总之一切都已成为往事,看她现在的生活洋溢着幸福美满,有着深爱她且有事业的老公,有一双漂亮聪明,美丽可人的女儿,她自己也有着顺风顺水的事业。?还是从内心衷心的祝福她。只可惜那朵纯美可爱的小花永远地从我心目中失去了????

    但今天读到她写的疫情日记,倒是颇为欣赏。?对其中的一些观点和认知有同理感。比如她谈到:"在中美的新闻和社交网络里,开始看到两国外交上的争端,和各种极端无知的谣言。网络里传播的文化病毒比新冠病毒更具有危害性和杀伤力。理智的声音往往被偏激的情绪所淹没…… "的确如她所说:"在大洋两岸都有亲朋好友,每次读到这种不幸的文字,都很难过????"。说实话她的文章中许多内容也道出了我的部分心声及我在这段时间里的心灵感受,很多的挣扎与矛盾,以及倍受折磨的心层深处的点点滴滴。

就像我的闺蜜之前所说的,其实两国之间的争端,最直接的受害者,最倒霉的就是我们这群定居异国的移民们。真的是如她所形容的那样,我们就如同风箱中的老鼠,两边被骂,两边受气,两边不讨好。其实,病毒是全人类的天敌和杀手。?病毒没有长眼睛,他可分不出你是何人,什么人种,什么颜色,身处何方,可谓病毒面前人人平等。咳,全世界的华人们啊!我现在心里总是时不时地泛出曹植的那几句诗:?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此刻我也特别想把陈冲的这段话,再次重复给每一个人听:我们总是急切地把所有半生不熟的想法发表到网上我变成商品。难道我们还需要更多的偏见或者商品吗?新冠病毒给人类带来了痛苦和死亡,逼迫我们按下暂停键。我也很喜欢这几句结束语:幸存下来的人们,怎样才能从中懂得人的价值,培养高尚的头脑和宽容的心?也许这场瘟疫的寒冬之后,人类觉醒的春天就在不远处,终将到来。?

    说实话,这篇日记中的小情调,小清新,小浪漫还是蛮对我的胃口。那些疫情中对亲人的嘱托牵挂,企盼关爱流露着温馨与亲切。字里行间看得到的:闲来捧书暗自醉,火头晨煮相夫情;读得到的:隔窗赏海景,夜来听雨声;花园梧桐下,枝头花果香;小狗绕膝欢,鸟语蜂花绽;蜂蝶双飞舞,啼鸟弄花香.… 都可以感受得到她在经历已经日趋严重时的淡定与从容。

    其实,在这种情形之下,越日子不安定的时候,??我们越是要平心静气,修身养性。借此锤炼自己的意志。而原本在忙碌于工作与家庭之间整日奔波,停歇不下来的情形终于有所改变,可以缓下脚步暂时停歇下来的现在,正好是重新思考调整自己的时机。趁这个时间,好好地沉静下来,调和周身气血,让自己气定神闲。花些时间做一些之前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做,并且是自己喜爱热衷的事情。休养生息,养精蓄锐。准备更好的自己去应对未来人生中的各种挫折与挑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citronella 回复 悄悄话 不理解。这个人一眼看上去就是自私,扭捏,做作,矫情的人。一般人肯定做不出来。当初领养的时候难道不清楚要把责任承担一生的吗?随便当小猫小狗一样送人了,小狗小猫还真的象作者说的,都不舍得呢,何况是两个孩子。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看到陈冲那段小文转到微信贴了。大不同的是后面的评论,国内全是溢美之词,满满的赞誉和祝福。我想到海外的评论,呵呵,真是云泥之别,这是为什么呢?让陈冲怎么想?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陈冲先领养后有了亲女儿,养孩子不是养条狗猫,责任要大多了。她量力而行妥善安排了领养的孩子有何不可?
难道她的家事还要外人指引?
还有人觉得她写文是在炫耀自己,她的生活就是如此习以为常,何以要刻意描得苦拉拉的?然后又被人批太假?
大百百 回复 悄悄话 陈冲一直是极度自私,能出卖一切的人。当年拍出极其夸张丑化中国的电影,再回大陆淘金,装模做样,虚伪丑陋。居然还想展示其‘阳光’的一面,
voiceofme 回复 悄悄话 活通透的人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不太喜欢她了,但也理解她。不过这个时候还发小资显摆文,把自己老公开飞机打高尔夫,把女儿上哈佛,大豪宅的各种美好都在字里行间显摆出来,看着还是觉得她很浅白,这么多年都不变。
老枣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位毫无自知之明,自我感觉太好。Norstar说的好!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陈冲吃人血馒头,冲出来刷存在感,臭显摆。要不然放那么多张照片干嘛? 可能是大陆的同一款软件PS的,感觉她和刘晓庆挺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她做得挺好的,对那两个孩子。如果她做不好对所有孩子公平对待,那最好让那两个孩子有个更爱他们的家。父母如果没有精力爱4个孩子,分出去吧,比分别对待强,是负责任的。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放心吧,不要纠结那两个孤儿的事,陈冲已经把她们安置好了。每个人都想养育自己亲生的孩子,而且精力有限。理解她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